NBA史上最强三分大赛 八大高手谁能笑到最后

商报记者 莫廷勇

2015年NBA全明星周末明日来袭!作为一年一度的NBA全民盛宴,今年的全明星周末与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便是以往只能作为配角的三分球大赛,因为众多暗器高手的加入而取代多位明星缺席的正赛,而成为媒体、球迷关注的重中之重。“水花兄弟”库里汤普森、火箭队的哈登、骑士队的欧文、老鹰队的科沃尔、快船队的罗迪克、马刺队的贝里内利和开拓者队的马修斯,八大高手虽然同出唐门且都能以暗器取对方首级于三分线外,但所使手法却各有不同。到底谁的暗器能称霸本届全明星三分球大赛?15日的决战后就将揭晓。

孔雀翎——贝里内利

威力点评:暗器发出来时,美丽得就像孔雀开屏一样,辉煌灿烂。据说很毒,你试试不?

既然能拿下去年全明星赛的三分球大赛冠军,贝里内利的实力自然不用质疑,本赛季,贝里内利场均投3.4球命中1.3球,命中率38.0%。尽管运动能力平平,1.96米的身高在同位置不算出众,但其体能充沛,跑动非常积极,可以在任何位置出手,防守球员稍不注意,便会被其抓住机会得分。

无影神针——欧文

威力点评:都看不到自己被什么东西打败,怎么玩怎么死!

欧文是个异类。一般来说,射手的准心都与防守者是否贴近有关,近则不准。可欧文偏偏越是有人贴近,命中率越高。这就像你准备靠近一个人不让他投篮,但你还没看到他出手,篮球已经被砸进篮筐了,动作之快犹如佛山无影脚。场均投5.3球命中2.2球,命中率41.1%也是其个人生涯新高。

含沙射影——罗迪克

威力点评:连影子这样飘渺虚无的东西都跑不了,人还想跑?

他和贝里内利应该算是一个类型的,这类纯射手还有个共同点,就是随着进攻时间的推进准心会越来越低,所以,能否在第一时间里把球传给他就决定了其命中率的高低。“第一时间”是个什么样的概念?这样说吧,就是你不用看到人,只需看到他的影子就可以传球了,而他只需看到篮筐的影子,得分八九不离十。

满天花雨——哈登

威力点评:就算你穿上了雨衣,也无法保证全身一点雨水都不沾。

还以为哈登只是一名得分后卫?你OUT了!大胡子可是继马修斯、科沃尔、库里、汤普森之后联盟三分命中率第五多的,甚至比雷迪克、欧文还要多,近十场比赛,哈登的这一数据高达47%,简直是每场都在下三分雨。常在雨中走,哪有不湿身?

暴雨梨花针——马修斯

威力点评:如果你连花雨都躲闪不了,暴雨嘛……穿两件雨衣也hold不住。

开拓者的防守工兵打起进攻来,那也是个顶个的强。这不,马修斯一不小心就成为本赛季三分出手和命中数最多的球员,截至目前,马修斯已经命中153球。其实,马修斯的故事非常励志,当别人都不看好他投三分时,他用暴雨般的三分证明“哥要么不玩,要么就玩猛猛的”。

菩提血——科沃尔

威力点评:菩提都流血了,其他还有什么可以避免流血?

唯一一个三分球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命中率最高的外线球员、连续命中三分球场次的纪录保持者,这就是科沃尔的可怕之处。“冷血”、“稳定”、“最好的射手”,所有人放松警惕时,科沃尔就会使出最擅长的杀招一招致命。威力之大,难以言喻。只能悄悄地告诉你,菩提都会流血的。

佛怒唐莲——汤普森

威力点评:唐门莲花?让你在美轮美奂中就安静地去了,绝对是艺术!

人送外号汤神,此前几个赛季,他一直活在勇士队友库里的阴影之下,本赛季总算熬出头了。不久前,在与国王队的比赛中,汤普森在第三节13投13中,砍下37分,其中包括9记三分球,刷新了NBA单节得分纪录。当有记者问他能不能在三分球大赛中连续命中25球时,汤普森想都没想就说:“我能”……

观音有泪——库里

威力点评:据说,死在这一击之下的人都听到过同样的几个字:“好朋友……”再无下文。

所有对手都会研究如何防守库里,可现实是,即便所有人都知道库里想干什么,可就是束手无策。的确,库里的恐怖之处在于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在任何他认为合理的地方出手三分,哪怕是距离三分线两步、甚至是三步,抑或是面前站着体型高大的防守者,库里唯一的动作只会是:“走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