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卷入奥运五环版权纠纷 或丢亚运主办权

[摘要]卷入奥运五环版权纠纷,印尼雅加达可能丧失2018年亚洲运动会主办权。

(印尼‧耶加达11日综合电)卷入奥运五环版权纠纷,印尼雅加达可能丧失2018年亚洲运动会主办权。

国际奥委会(IOC)已致函印尼总统佐科,指印尼国家体育委员会会徽中的五环抄袭该会标识,印尼因此面对丧失主办权的可能。

在越南去年初宣布基于财力不胜负荷,放弃到手的第18届亚洲运动会主办权后,在申办竞争中落败的印尼,在去年9月的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大会中,获委成为接办国,并如愿改变了亚洲奥理会将第18届延后至2019年的计划,在原订的4年1届、2018年上演。

印尼奥委会会长丽塔透露,印尼体委会徽被指侵犯版权,除非事件获得解决,不然亚洲奥委会将需重新考虑是否将主办权托付给印尼。

她指出,自己也曾经提醒印尼体委, 由于会徽五环可能会侵犯知识产权,因此曾建议修改会徽。

无论如何,印尼体委副主席曼努埃却强调,该会是五环标识版权的持有人。

“印尼奥委会有合法使用这一徽章的权利。”他补充,该会在2007年停止使用这一会徽,但在去年重新采用。”

印尼体育部则指出,政府正着手解决这一问题。(大马《中国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