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连罚!火箭砍乔丹反成拙 猛男24+20太凶残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火箭客场以95-110输给快船,而在比赛中一幕令人哭笑不得的情形是,休城使出了砍乔丹战术,结果后者连罚16球,全场26罚12中,拿到24分20篮板。

比赛前三节,固然哈登表现十分糟糕,可火箭总能与对手相持,可打到末节,当克劳福德开始抽风时,火箭有些招架不住了。事实上当这匹疯狂快马造贝弗利犯规,3罚全中后,场边的麦克海尔便下了一个决心:砍乔丹,拼反击,只争朝夕。

于是从比赛结束前4分15秒,令旗一挥开砍起,小乔丹在短短的109秒时间内,连续获得了16次罚球机会。尽管斯台普斯球馆嘘声如雷,尽管小乔丹也被火箭的这一策略搞的哭笑不得,头昏脑热,可这就是规矩。因此他只好一次又一次的走上罚球线,进而一次又一次的调整自己的手感。

本赛季小乔丹的罚球命中率只有40.8%,相当糟糕,深知这一信息的麦克海尔,开始了一场豪赌。平心而论的讲,疯狂的砍杀确实收到了一些效果,小乔丹16次罚球只中了7个,差不多就相当于他的平均水准。只是可惜,火箭的三分球死活投不开,以至于在这段时间内,居然只有约什投中一记三分!其余人等,全部外线打铁。为此麦克海尔也是心如死灰,干脆将哈登替换下场,投降了事。

在砍杀小乔丹之前,火箭以90-100落后,而在小乔丹连罚16球后,火箭与快船的分差为95-107,换言之砍杀小乔丹不仅没有收到任何效果,反而令火箭的落后变得更多。这只能感慨:不是策略执行的不到位,而是球队今天的进攻,尤其是外线进攻,确实太渣了。

在过去的10天时间内,小乔丹曾先后3次砍下双20,在输给篮网一战中,他拿到了22分20篮板。上一场击败小牛,他贡献22分27篮板。本场比赛,他又是24分20篮板。这是自85-86赛季以来,快船队史上,首次在10天时间内先后3次砍下双20的球员。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