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离开赛场 李娜一样是榜样

虽然李娜已经宣布退役,但她的影响力依旧没有下降,甚至让人感觉她比以前更忙了。在墨尔本公园,她为自己的第二座杜莎蜡像揭幕,她在筹备属于自己的网球学校,大部分赞助商并没有抛弃这位刚刚退役的中国职业体育先行者,据说她的故事还会被搬上银幕。

作为一个话题性人物,李娜这些年也引发了一些争论,但她对中国体育产生的影响力,必然是正面多于负面,她为中国体育找到了一个与世界接轨的方向。这也是为什么劳伦斯奖会在她退役之后依然青睐她的原因。也许李娜最终不会得奖,但事实已经证明,离开赛场的她一样还是榜样。

每一位运动员在退役之后都会面临人生的又一次选择,而李娜最贴近生活的选择就是开办网球学校。她希望未来可能被命名为“李娜网球学校”的网校,能成为中国网球运动员的摇篮。她总结了自己成长道路上的坎坷,希望在网球学校开设从小学到高中的所有课程,并且将外语作为一门必修课,她还希望从网校走出来的学生能自主选择上大学还是打职业比赛……这是一种经历之后的思考和期望,她希望能为中国网球探索出一条不同的路,而这条路能帮助中国网球运动员尽快与世界职业网坛接轨。

中国体育目前正处在改革的十字路口,谁能成为下一个李娜?我们需要那些金光闪闪的金牌,更需要那些推动中国体育向前发展的每一小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