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网坛小花站在大姐的肩膀上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是件幸福的事情。中国女网的小花们正在享受这样的幸福。轰轰烈烈的单飞风波,为郑赛赛这批球员开辟出了全新的天地。现在的小花们,可以顺理成章地享受个性化训练,可以组建自己的团队,可以挑选自己的赛程。而在10年之前,李娜还曾因为雷同的训练计划,公开炮轰国家队。

热热闹闹的网球大发展,为小花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天地。在中国土地上,每年举办多达7站WTA赛事。郑洁(微博)开玩笑说,不出国门,比赛都够打的了。彭帅更是羡慕地说,自己18岁的时候还只能打打ITF比赛。现在的徐诗霖、刘方舟都已经经历过WTA职业赛事,甚至踏上了大满贯的赛场。见多识广,李娜都得羡慕嫉妒。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同样也是件不易的事情。站得高,风浪大。中国女网的小花们同样正经受着这样的挑战。

李娜创世纪的成就,郑洁、彭帅都手握大满贯冠军奖杯,前辈的辉煌免不了要被外人拿来做比较。张帅(微博)、韩馨蕴(微博)这一代球员,就是在这样不停地比较、折磨下,慢慢沦落。

李娜、郑洁渐渐成为背影,郑赛赛、王蔷已经成为排头兵。在中国网协少儿网球发展联盟成立仪式上,网管中心主任李玲蔚感叹中国网球大环境的优良,也感叹三线球员只有367人的尴尬。延续中国网球的使命,已经落到了这些20来岁的姑娘身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