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奇教练辞世享年84岁 曾拒湖人短暂执教马刺

传奇教练辞世享年84岁 曾拒湖人短暂执教马刺

又一位传奇逝去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据美媒体报道,名人堂教练、NCAA传奇主帅杰里-塔卡尼安于当地时间周三在拉斯维加斯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4岁。这也是自乔丹恩师迪恩-史密斯后,篮坛在4天里失去的第2位伟大教练。塔卡尼安是大学篮球史最成功的主帅之一,他曾在1977年拒绝湖人邀请,后在1992-93赛季短暂执教过马刺

塔卡尼安生于1930年8月9日,他在26岁时执教加州的一所高中。在经过12年的磨练之后,塔卡尼安成为长滩州立大学的主帅,开启了辉煌的大学篮球执教生涯。在整个生涯中,塔卡尼安执教过长滩州立大学、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UNLV)和弗雷斯诺州立大学,共取得了729胜201负的战绩,胜场数可以排进历史前21,胜率排在第5。

翻开塔卡尼安的执教履历,他大部分的成就是在执教UNLV时取得的。当时塔卡尼安的球队风格是快节奏的进攻外加窒息式的防守,而且能够长时间保持比赛强度,所以赢下了很多大比分胜利。

在执教UNLV期间,塔卡尼安四次率领球队杀入NCAA锦标赛四强,并且在1990年成功夺冠。当时塔卡尼安的UNLV以103-73大胜杜克大学,30分的分差也创造了NCAA冠军赛的分差纪录。

之后在1995年,塔卡尼安执教弗雷斯诺州立大学,7个赛季里有6个赛季都至少赢下20场。不过在NCAA锦标赛中,塔卡尼安未能重塑传奇,他没有帮助弗雷斯诺州立大学获得太好的成绩。2002年,塔卡尼安宣布退休,并在2013年进入了奈史密斯名人堂。

此外,塔卡尼安和NBA也有过联系。1977年,塔卡尼安率领UNLV杀入NCAA四强赛,他的执教能力引起了湖人的注意,紫金军团向他提供了合同。但最终,塔卡尼安拒绝了湖人的邀请,跟NBA擦肩而过。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那支湖人已经拥有贾巴尔,过了两年他们又选来了“魔术师”约翰逊,开始了“Show Time”时代。

之后在1992年,已经获得过NCAA冠军的塔卡尼安接受了新的挑战,他接过了马刺的教鞭。但或许是水土不服的原因,塔卡尼安在前20场比赛中仅取得9胜11负的战绩,被球队炒了鱿鱼。尽管塔卡尼安的NBA执教生涯非常短暂,但并不妨碍他的伟大。(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