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临近 中国国家网球队LOGO盛大发布

里约奥运临近 中国国家网球队LOGO盛大发布

中国国家网球队logo

距离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仅剩不到两年的时间,中国网球协会(CTA)发布了中国国家网球队官方商用标志,同时也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关注网球运动并参与进来。新标志采用了充满现代感的设计,主体图案为五星与一颗抽象线条的网球,采用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红黄配色,力求体现中国国家网球队勇往直前、不断进取的精神。

历数中国国家网球队的明星人物,首当其推的当然是最近才刚刚退役的中国网球标志性人物李娜。她用她充满活力的个性和两个大满贯女单冠军(2011年法网和2014年澳网(微博))的傲人成绩将中国网球在国际上的地位提高到了一个几乎不可逾越的高度。接下来,由2013年新晋女双排名世界第一、同样斩获两个大满贯冠军的彭帅领衔,全新的中国网球国家队不仅代表了前辈们所创下的辉煌历史,也将翻开崭新的一页,让新一代的年轻运动员们接过薪火,去书写新的纪元。

中国国家网球队在1974年的德黑兰亚运会上首次亮相,便双双斩获了男团、女团比赛的亚军。在1986汉城亚运会上,李心意获得了女单冠军,这也是中国第一枚亚运会网球项目的金牌,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而到了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中国队借助主场优势显示出霸主地位,一举包揽了男子团体、男单和男双的金牌。

当然,没有人会忘记中国网球队在国际舞台上的“大跃进”。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微博)孙甜甜以黑马的姿态杀入女双决赛,为中国队夺得了历史上首枚奥运会网球金牌,震惊了全世界,带着中国网球历史上的至高荣誉载誉而归。4年后,在北京奥运会上,并肩战斗两年、战功赫赫的两位川妹子——2006年澳网和温网(微博)女双冠军得主郑洁(微博) 晏紫组合以默契的配合将一枚双打铜牌收入囊中;而李娜则在单打比赛中取得了历史性的第四名,开始了向女子网坛顶尖选手进军之路。

年轻的一代已经崭露头角,然而在今年的澳网赛场上依旧只有“金花一代”的姑娘们在奋战。郑洁重返大满贯决赛赛场,最终获得双打亚军;而已经成为中国女网新领军人物的彭帅此时单打世界排名已经升到了21位,以打进第四轮的历史最佳战绩完成了此次的澳网之旅。

传奇终将落幕,未来依旧可期。穿着印有新标志的队服,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队在未来一定会在国际舞台上再创佳绩。2013年,张帅(微博)在广州收获了自己的WTA巡回赛首冠,世界排名来到了50名上下;2014年,王蔷在亚运会中斩获女单金牌,惊艳了整个亚洲;而前青奥会女单金牌得主郑赛赛也入选了2014年WTA新秀邀请赛的四人阵容。在男子方面,本次澳网从外卡赛突围的 张择持双外卡参加了男单、男双和混双的比赛,在混双比赛中取得了中国大陆男子球员在大满贯正赛中的首胜;而“关键先生”吴迪(微博)则一次又一次用戴维斯杯赛中的辉煌战绩证明自己同样值得关注。

目前中国国内对于网球运动的热情持续高涨,我们也确实有着值得骄傲的辉煌的历史战绩。如今,中国网球协会将更进一步,发布中国国家网球队新标志,它是中国网球历史的浓缩,是中国网球精神的凝练,更是中国网球几代人奋斗的沉淀,足够现在和将来的运动员们以能够佩戴它为傲。这个新标志将成为中国网球新的图腾,继续见证中国国家网球队未来的发展与辉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