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生!史密斯和哈登一样抢眼 麦帅用人有一套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火箭今天有两个人足以惊掉人的下巴,一个是詹姆斯-哈登,另外一个是约什-史密斯史密斯活塞留给人一个根深蒂固的印象,那就是铁王,但在火箭最近和今天的比赛中,他哪里还有铁王的影子。史密斯今天和哈登一起,左右了比赛的结果。他全场15投8中,得到20分6篮板3助攻。

第一节进行到1分38秒,史密斯持球强攻到内线,电视解说员已经喊出‘史密斯将扣篮(微博)了’,但史密斯没有扣,而是将球放进篮筐。解说员再次补充了一句,真是‘岁月不饶人’。是的,史密斯以前是一个身体素质非常变态的扣将,滑翔扣篮如同展翅的雄鹰,获得过联盟扣篮王。

现在随着年龄的增加,他的身体状态有所下滑,这个上篮就是一个例子。但史密斯究竟下滑到什么程度,是不是像活塞时期那样不堪重用了呢?显然不是,现在的他还是一个合格的NBA内线球员。第一节进行到10分57秒,史密斯自己上篮不中,他连续起跳二次进攻得手,这说明他能力还是有,只是和巅峰期有差距。

史密斯加盟火箭过后,整体效率得到提升,尤其是他的三分让人眼前一亮。在今天的比赛中,史密斯三分4投2中,命中率达到50%。其中一个三分来自关键的第四节。当时埃里克-布雷德索刚投中一个三分,帮助太阳将比分扳成95-99.回过头来,史密斯就接到哈登传球,回了一个三分。

这种answer ball(回敬球)非常关键,尤其是客场作战的时候。如果你投不中的话,算是给对方一次机会,很有可能让对方起势,打出一波流。如果能投中的话,就可以起到灭火的作用,打击对手士气,帮助己方稳住阵脚。哈登经常投中这样的球,史密斯嘛,职业生涯不算一个好的三分手,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只有28.2%。

他加盟火箭过后的三分命中率竟然达到36.1,最近尤其狂暴。在最近5场比赛中,史密斯三分命中率达到52.4%,场均能投中2.2个三分。难道真如他自己所说,休斯顿的阳光充裕,好过底特律……所以三分提高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有多少人会来休斯顿晒太阳。

实际上阳光肯定不可能帮助人提高三分,不然,全世界所有人都是神射手。史密斯三分提高,来源于自信和凯文-麦克海尔的信任。麦帅在执教上可能有很多问题,但他有一点没有多少人比得上,那就是安抚球员的能力,处理好和大牌关系的能力。史密斯最初不愿意替补,麦帅说服他,给他机会,给他控球权,给他出手权,这才有现在的史密斯。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这句话真心没错。麦帅做到了,斯坦-范甘迪没有做到。(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