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王健林玩的不是任性

背景:万达集团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战胜11家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以10.5亿欧元成功并购总部位于瑞士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100%的股权,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昨日,万达与盈方在京正式签约,万达由此一跃成为世界体育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深圳晚报体育评论员 贾志刚

王健林越玩越大了,当他收购盈方国际的时候,让我立即想起了三件事。

曾经,日本经济腾飞之后开始疯狂收购美国的物业和企业,以至于美国人惊呼他们快被日本人买下了。如今,中国人也在全世界疯狂兼并,联想拿下了IBM的笔记本业务,还拿下摩托罗拉,吉利拿下沃尔沃。当老王拿下盈方的时候,全世界是不是也会惊呼中国人正在买下全世界?

作为一个花花大少,老王的儿子小王最近出镜率很高,被称为有钱就任性。其实何止是儿子,老子也是个有钱就任性的主,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完全不去想花多少钱。

最近还发生了一件大事,就是汪峰终于向章子怡求婚并且成功,人们称之为“国际章”要嫁给“中国汪”。而老王一举成为盈方的老板,大有从土豪王化身国际王的架势。

基本上,以上的三点大职业能概括老王此项举动的动机了。

首先自然是有钱,花不完的钱,所以整点新鲜的。老王不可能像另一个老王一样去登山下海玩极限,所以就只好玩钱。当然,钱能玩好也是个不简单的事情。

其次是老王越来越国际化,这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是开始拓展国际业务,去挣老外的钱;第二是要在老外的圈子里混,力争进入国际一流社会。

当然,老王拿下盈方绝不仅仅是为了玩,他有自己的打算。

首先是借此机会赢得国际地位,混进国际的圈子。从此之后,只怕国际体育大腕们都会愿意来结交老王了,以此为基础,自己成为国际大腕就是顺水成舟的事情了。只是,老王要拼命学英语了,随身带着翻译毕竟不是那么回事。

其次,成为国际大腕并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什么?国际房地产。说来说去,还是老本行。

体育是可以带动房地产的,这一点老王早就看明白了。别的不说,就说中体产业,啥也没有,就凭着个奥林匹克花园的概念,竟然就能混上市,北京奥运会期间竟然也弄了好几个涨停板。

老王自己成功的经验也不少,不论是搞足球还是搞院线,都带动了房地产。如今手握一个国际体育传媒的老二,要搞什么概念不成?高尔夫大宅、滑雪度假村、水上动物园等等,想什么就能整什么了。

所以,老王看似任性,其实玩的不是任性。

还有人在惦着老王收购盈方之后如何帮助中国足球中国体育的事情,这是典型的不解风情。与老王的宏伟计划相比,中国足球实在不值一晒。

还是那句话,老王玩的是他的房地产产业,跟中国足球和中国体育无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