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当CBA规则成为儿戏

原本应该呈现更精彩对决的CBA季后赛频发冲突,很多比赛进展在打架的边缘,踏踏实实打一场篮球正成为奢望。

球员教练的火气或许源自这样的思维惯性:裁判肯定会偏袒,执法肯定不公,既使业务上的失误也肯定存在主观上的故意;坏动作、挑衅动作得不到真正的处罚,违法乱纪者反而可能最终获利。

规则应该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尤其应该得到规则制定者和执行者的尊重。CBA却有一种特别的本事,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该严打的不严打,民不举的官不究,外界关注的以和稀泥应对……把更恶劣的后果交给未来。所以,请大家都忍耐一下吧:在CBA,可以报复对手,可以挑衅观众,被处罚的总经理主教练可以现场指挥……

“不信赖”的情绪存在于所有CBA参与者之间,而最大的不信赖是对管理者的不信赖,因为对规则最深的破坏可能就来自于他们。“吃着”篮球害篮球,不正是足球走过的路吗?权力寻租或者为官不为,这算是“顶风做案”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