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乔丹22+27变身张伯伦 主帅:他被人们低估

记者 戴高乐 报道

格里芬伤停,快艇的内线塌了半边天。不过幸好他们还有小乔丹,与小牛一战,这个内线巨无霸12投8中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2分,另外他还抓下了恐怖的27个篮板,同时送出了三次封盖。格里芬缺阵塌掉的半边天,小乔丹一只手就给遮住了。

其实在打小牛的前一天,快艇客场输给雷霆的比赛格里芬就已经开始休战了。那一场小乔丹仅得8分和10个篮板,虽然跟他本赛季的平均值差不多,可在格里芬缺阵的情况下,小乔丹如此表现可远远不够。

那场比赛之后,就有记者问他,如何填补格里芬不在留下的空缺。“我就是继续干好我的工作,”小乔丹淡定地说,“我并不会去干不属于自己的工作,那是很愚蠢的行为。”

结果一天后,小乔丹就把自己的话抛在脑后。他不再像以往那样循规蹈矩地做个防守型中锋,而在进攻中非常积极。不仅承担内线主攻的任务,还抓下11个进攻篮板,为快船争取到多回二次进攻的机会。

里弗斯执掌快艇教鞭后,快艇此前遭遇的四连败已经是最长的连败纪录,而小乔丹阻止了连败继续。

另外,单场27个篮板也是本赛季NBA球员单场最高篮板纪录,在快艇队史上,小乔丹的27个篮板排名第二,仅次于1987-88赛季迈克尔-凯奇的单场30个篮板。“他看起来就像1963年的威尔特-张伯伦天神下凡了,真的,他就是如此,”小牛队主教练卡莱尔赛后说,“他打得很棒,而我们没有做出很好的回应。”

卡莱尔将小乔丹比作张伯伦,这其实并不夸张。如今,快艇大中锋场均可以抓下13.7个篮板,全NBA第一,72.7%的命中率也是高居联盟榜首。去年,小乔丹就是这两项数据的王者,本赛季,他蝉联这两项数据的希望很大。而张伯伦在1971-72赛季和1972-73赛季,也曾连续两季当选为篮板王和命中率第一。

“如果他继续如此表现,他和威尔特-张伯伦将成为仅有的两位连续两年做到这一成绩的球员,而人们并没有注意到,”里弗斯说,“居然没人注意他,这一点让我很惊讶,就算他打出22+27的数据也没人注意。他一直都兢兢业业,对我们无比重要,我们都知道这一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