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巨星个个身怀绝技 范佩西绘画桑切斯弹琴

足球明星个个有才 鲁尼爱画C罗(微博 数据) 善舞

几天前,国安结束了在西班牙的拉练回到北京。在西班牙的马洛卡岛,球员们在训练之余用唱歌来放松身心。队长徐云龙(微博 数据)高歌起来当仁不让,邵佳一宋博轩、雷腾龙(微博 数据)等人也加入其中。实际上,足坛能够“跨界”演出的可不止这几位,坎通纳、桑切斯(微博)们也都是各个领域的高手。

影坛老戏骨——坎通纳

提起坎通纳,资深球迷一定会想到他当年代表曼联(微博 数据) 在对阵水晶宫时的“飞天一脚”。的确,那一脚除了让他吃到一张红牌,还被冠以“坏小子”的名头。但30年过后,这位法国人已经稍稍收起戾气,离开球场成为一名演员。

退役之前坎通纳就在思考成为演员的可能,1998年他终于在电影《伊丽莎白女王》中找到了自己新的定位。他在电影里饰演一位法国公使,据说其表演才华得到了导演极大的肯定。2009年,他在电影《寻找埃里克》中出任监制,同时也主演了这部以自己命名的影片。去年他的新电影《你和黑夜》上映,为了艺术他在影片中“光荣献身”,全裸出镜。

不要以为他只热衷于拍剧情片,2014年年末他还带着纪录片《足球与移民:一百年的共同历史》做客爱丽舍宫,陪同法国总统奥朗德一起观影,聚焦近年来法国和欧洲备受关注的移民问题。

新一代钢琴家——桑切斯

智利球员桑切斯效力于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阿森纳(数据 ),他是典型的南美小个子前锋,在小禁区里充满灵性。而现实生活中,他的这种灵性则会被释放在音乐当中。

在去年阿森纳的圣诞晚会上,身着黑色西装搭配白色衬衫的桑切斯一改球场上快速凌厉的风格,安静地坐在钢琴前面,演奏理查德·马科斯的《Right here waiting》(此情可待)。“无论你去哪里,无论你做什么,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这样深情的曲目搭配智利前锋的倾情演绎,以至于让同城死敌切尔西(数据)的球迷艳羡不已:“隔壁的前锋竟然还有这等才华!”

这段视频由队友波多尔斯基录制并上传至社交网站,显然这位德国前锋也忍不住抱一回桑切斯的大腿:“我的兄弟桑切斯,弹得太棒了!”

睡前读物作家——兰帕德

切尔西的球迷没有必要过于羡慕阿森纳,因为他们的偶像兰帕德会写书,而且一出就是好几本,这显然要比只弹一曲《此情可待》更有文化。

早在2006年,兰帕德就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当时是一本叫做《完全弗兰克》的自传。根据《世界新闻报》的报道,书中讲述了兰帕德自己在当年德国世界杯期间发生的一些事情。而且,他还总结了英格兰(微博)国家队失败的原因,包括没有配备更多前锋等等。

可是此后兰帕德就开始走上了另外一条出版之路,他开始写童书。2013年《弗兰基的魔幻足球》面世,他把自己哄孩子时编的故事手写出来,发表给所有热爱足球的英国儿童看。今年,他的同一系列图书将会出版第九本。

印象派绘画潜力股——范佩西

足球选手在球场上都用脚说话,用手的话可能会被红牌罚下。不过,在做慈善活动时他们就会更加自如——去年年末,包括鲁尼在内的几位曼联球员就拿起了画笔,看看谁在艺术领域更有天赋。

鲁尼和迪马利亚都选择了球队中外貌最有特点的比利时人费莱尼作为模特,因为后者留着爆炸头。可是前者笔下的费莱尼脸型过于圆润,看上去像一枚鸭梨。而阿根廷人实在是过于节省空间,只在几厘米的地方画出了一个小小的“刺头”费莱尼。而且,他的签名比画作大了好几倍。

最有天赋的显然是范佩西,他独辟蹊径地选择了门将德赫亚,只用寥寥几笔他就把队友毛发重的特质展现无遗。尽管《太阳报》讽刺鲁尼“还是去带球吧别画画了”,但这些画作在球迷和藏家眼中可都是珍品,拍卖所得将会全部用于慈善事业。

热舞小王子——C罗

C·罗可以在球场上用踩单车的方式完成过人,也可以突然改变节奏突破对方的防守,这些动作都充满了韵律感。当他在球场上上演帽子戏法时,还会大跳热舞进行庆祝。是的,葡萄牙人就是个不错的舞者。

“这对我来说是很自然的事情,”他在当年刚去曼联的时候就被问到为什么会“这么花哨”,“没有 Ginga ,就没有葡萄牙足球。”“Ginga”的本义是“移动”,更多的时候指的是一种起源于非洲西部的舞蹈。它把民间舞蹈和自卫动作结合在一起,也是一种生活哲学。

秉承着Ginga的精髓,C·罗后来在曼联和皇马(数据) 都不断用舞蹈来表达自己的情绪。2011年在对阵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他和马塞洛还一起模仿巴西球星米歇尔·泰罗在球场上大跳《假如我俘虏了你》。在那些马德里深夜举行的派对里,你也可以看到他热舞的身影。

名嘴——莱因克尔

很多足球运动员在退役之后会转作教练,或者解说员。加里·莱因克尔就是后者,他除了在BBC解说足球之外,还跨界接手了高尔夫和网球。在上周结束的澳网(微博)中,他对于英国一哥穆雷的评价是:“他输了一切,幸好还有希尔斯(穆雷未婚妻)替他撑门面。”

最开始,莱因克尔只是在BBC广播里作为评论嘉宾出现。但很快他就掌握了这个行业的秘诀,加上其帅气的外表以及幽默的性格,他被邀请作为BBC招牌足球栏目《比赛日》的主持人。尽管最近两年全球媒体行业都不景气,可是他还是拥有将近200万英镑的年薪。此外,他还为半岛电视台担任亚冠联赛的解说员。

由于资历以及54岁的年纪,这位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偶尔会变得很“刻薄”。“请不要把莱切斯特的体育场用我的名字命名,”他说:“那是去世之后才可以享有的荣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