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融时报:盈方在体育市场中的地位吸引了万达

新华社伦敦2月10日体育专电 英国《金融时报》10日说,中国地产开发商万达集团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标志着万达从商业地产行业拓展到休闲娱乐业。

《金融时报》说,盈方的经营者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侄子,该集团为一些最大体育赛事分销转播权。自2011年后,盈方为桥点资本所有,完成交易后,布拉特的侄子菲利普·布拉特将继续担任盈方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

该报报道,万达进军的领域也包括体育,数周前,万达刚刚并购了西班牙足球俱乐部马德里竞技20%的股份。万达还拥有美国院线AMC Theatres和英国豪华游艇制造商圣汐(Sunseeker)。

《金融时报》还说,万达拥有的商业地产规模处于全国最大之列,这是其业务的基石,去年万达的地产销售额达到了1600亿元人民币(合256亿美元),使其成为仅次于万科集团和绿地集团的第三大地产开发商。但万达增持了一些资产,试图反映中国消费者从实体购物转至在线零售、提高对电影和娱乐产品的支出的爱好变迁。

盈方负责分销过去两届世界杯足球赛在亚洲的媒体权利,并有权销售2015年至2022年期间亚洲26个国家及地区足球赛事的转播权。

2002年后,盈方旗下的HBS一直担任世界杯的主转播商。控股盈方将让万达获得多项体育赛事的媒体权利,包括意甲(微博 专题) 、铁人耐力赛和柏林马拉松等。

菲利普·布拉特常常面临针对他和国际足联关系的质疑,但他总是宣称,关于裙带关系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

盈方在中国体育权利市场中的地位或许也吸引了万达。去年,盈方与中国职业篮球联赛签下了6年的合约。盈方与中国篮球协会有长期合作关系,帮助CBA进行品牌和市场推广,以及获得跨国公司的赞助。(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