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P重现!“格斗林书豪”闪耀昆仑决笼斗之夜

GNP重现!“格斗林书豪”闪耀昆仑决笼斗之夜

比赛精彩瞬间

GNP重现!“格斗林书豪”闪耀昆仑决笼斗之夜

腾讯体育讯 2月8日15:30,中国时下最火爆的格斗赛江苏卫视《昆仑决》准时与亿万观众会面。与以往赛制有所不同,本次赛事是昆仑决历史上的首场笼斗比赛,所有拳手均在铁笼内徒手搏斗,在MMA规则下决出胜负,较以往在方形围绳内的搏杀别有另一番味道。

“笼斗之夜”上演了多场血脉偾张的大战,其中一场引人关注的激斗——来自中华台北的明星拳手何浩仰与19岁的散打王刘军(微博) 的对决,重现了UFC传奇名将马克-科尔曼的GNP神迹。作为UFC历史上第一位重量级冠军,科尔曼赖以成名的绝技正是与众不同的“GNP”。GNP,即Ground and Pound 的缩写,是指用砸拳的方式向倒地的对手施以连续进攻,直至对手认输或裁判终止比赛。理论上讲,GNP时拳头的击打力量会因为地面的反冲而达到站立时的两倍,给对手造成的摧毁力可想而知。科尔曼作为元老极人物,被很多现役的世界MMA重量级人物都尊为“恩师”与“灵感来源”,包括Pride FC世界重量级冠军,Affliction重量级冠军,俄罗斯“格斗沙皇”菲多就曾承认自己的风格最初都是借鉴了科尔曼的GNP体系。

何浩仰曾多次获得台湾散打搏击、综合格斗赛冠军。外表斯文的何浩仰因年龄、气质与技术风格与NBA球星林书豪(微博)有诸多共通之处,因而在业界有着“格斗林书豪”的赞誉。何浩仰精通各种格斗术,打法流畅,头脑敏捷,他结合散打、角力、巴西柔术的混合应用,能够驾轻就熟地掌控比赛走势。何浩仰的对手刘军是来自“武术之乡”河北沧州的小将,今年只有19岁,但他已斩获了一系列骄人的战果,包括2011年天津市散打冠军、2012年广东泰拳赛冠军、2013年津门武侠冠军等荣誉。面对“格斗林书豪”的强势登陆,年轻7岁的小将刘军不甘示弱,决心放手一搏。

第一回合,何浩仰利用自己的力量优势展开笼边战术,将对手压在笼边。在拳腿对攻中,刘军的几记教科书般的拳法屡试不爽,而何浩仰也有高腿踢中对方头部的表现。但整体来说,何浩仰渐渐掌控了比赛节奏。第二回合,何浩仰在一个微妙的瞬间抓住机会,将对手扛起抱摔成功,随后便将“GNP导师”马克-科尔曼的招牌必杀技得以重现——以恐怖沉猛的地面砸拳轰向对手头部。一组拳法风暴过后,遭到重创的刘军失去了抵抗能力,战局就在瞬间被锁定。通过此役的胜利,何浩仰成为首位在昆仑决擂台上获得MMA胜利的中华台北选手。

极致打造,经典再续。历史性的“笼斗之夜”在观众的疯狂助威声下完美收官,多样的视角、高品质的办赛理念是昆仑决一直以来所追求的宗旨。正是在这样的高端平台下,让观众欣赏到鲜有在国际赛场露面的中华台北格斗手的风采。当你下一次看到NBA赛场上林书豪的神勇表现时,相信也会想起昆仑决擂台上的那位格斗才俊——何浩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