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OPTA评巴萨三叉戟欧洲第1 梅西综合力压C罗

2015年02月10日17:2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本赛季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合计出战了54场联赛,共打进42球,完成24次助攻。

OPTA评巴萨三叉戟欧洲第1 梅西综合力压C罗

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已经被证明是世界上最强的锋线三叉戟。本赛季他们三人合计出战了54场联赛,共打进42球,完成24次助攻,场均完成0.8个进球和0.4次助攻,合计场均制造1.2个进球。

排名靠前的各队三叉戟

1.2球 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

1.2球 C罗、本泽马和贝尔

0.7球 科斯塔、阿扎尔和奥斯卡

0.6球 阿奎罗、席尔瓦和图雷

0.6球 罗本、莱万多夫斯基和格策

0.6球 特维斯、莫拉塔和博格巴

0.5球 曼祖基奇、格里兹曼和加西亚

0.4球 伊布、卡瓦尼和莫拉

这一统计方式来自OPTA体育。在这项统计中,梅西以23个进球和12次助攻被评为最佳前锋。C罗虽然以28个进球位列各联赛射手榜第一位,但他只有9次助攻,因此两项数据上双的梅西更被OPTA体育看重。在欧洲其他联赛中再没有哪位球员的进球和助攻数都上双。苏亚雷斯贡献了3个进球和8次助攻,内马尔贡献了16个进球和4次助攻。

在OPTA体育的排名中,只有皇马的进攻三人组能够与巴萨相比。C罗、本泽马和贝尔合计出战了58场联赛,合计打进49球和完成了22次助攻(场均制造1.2球)。

最接近西班牙两支球队三叉戟数据的是来自英超、德甲和意甲联赛的几支球队。切尔西的科斯塔、阿扎尔和奥斯卡以场均制造0.7球的水平排在第三位,他们以微弱优势领先于曼城(阿奎罗、席尔瓦和图雷,28个进球和7次助攻)、拜仁(罗本、莱万多夫斯基和格策)和尤文图斯(特维斯、莫拉塔和博格巴,25个进球和11次助攻),紧随这些球队身后的是马德里竞技(曼祖基奇、格里兹曼和加西亚,27个进球和7次助攻)

前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执教的拜仁表现很不错,他们的三叉戟(罗本、莱万多夫斯基和格策)以26个进球和7次助攻的成绩领先于巴黎圣日耳曼(伊布、卡瓦尼和莫拉,25个进球和3次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