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贝弗利持续低迷闹哪样 合同年求涨薪心态乱了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为什么火箭“谋求补充控卫”的传言声始终不断?为什么在火箭负于开拓者的焦点战后,休城记者哈迪斯蒂的总结就是一句“控卫必须升级”?原因很明显——本赛季的贝弗利并没有给出期待中的持续提升,近来反而是深陷低迷;在“合同年”的关键阶段,贝弗利的心态似乎乱了!

因为上赛季季后赛的故事,火箭在联盟中最想战而胜之的对手就是开拓者,但在9日的较量中火箭主场98-109落败。期待中的“黑贝撕咬利拉德”也没有出现——利拉德10投6中、罚球11中10平稳送出23分5篮板5助攻,失误仅1次;而贝弗利出场25分钟只有4投1中,数据是尴尬的2分3篮板1助攻,失误2次犯规5次,他的“在场净胜分”是火箭首发中最低的-12。

近9场比赛,贝弗利场均得分为7.7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2.9%,三分球总共44投只有11中、命中率仅25%。在同凯尔特人小牛的比赛中他是给出了较为关键的表现,但更多的时候贝弗利的发挥都没能对应自己的首发地位。

火箭重用贝弗利的原因是他的防守。在此基础上他在进攻端如能提升,对于自己与火箭都是利好。去年休赛期贝弗利专门苦练了投篮,本赛季开局阶段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一度超过42%;但随赛季深入贝弗利还是“回归自我”——近9战的持续低迷下,贝弗利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已回落到36.9%(上赛季36.1%,前赛季37.5%);他的整体投篮命中率是38.8%,在火箭三年来首次低于40%(此前两赛季均为41%左右)。

我们的第一反应是:贝弗利完全可以少投啊,可以继续专心做好防守啊!但事实上贝弗利本赛季场均出手9.5次、三分球出手5.6次都是在火箭三年来的最多。他急于在进攻端表现自己、提升个人数据?看起来就是这个结论。因为贝弗利正处在合同年!

贝弗利在火箭的三年底薪合同在今夏就将到期,本赛季他的年薪不到92万。NBA球员每到合同年都会力求提升表现、为下一份合同谋求涨薪机会,在火箭连年底薪又锁定首发位置的贝弗利更是如此。似乎就是不可避免的,比赛中他的想法多了,而想法多了自己也就乱了。

上赛季,火箭只有贝弗利与霍华德(微博)两位突出个人防守实力的球员,贝弗利“以防守协助哈登”的戏份非常大;但本赛季火箭的情况已明显变化,哈登的防守醒目提升,阿里扎科里-布鲁尔以及约什-史密斯都能提升火箭锋卫线的防守效果,贝弗利的相应戏份与重要性都在下降。而本就在组织与进攻上有着短板的贝弗利又试图提升进攻戏份,难免就惹出尴尬了。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