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女排14战全败降级 注资缩水排坛神话破灭

[摘要]资金的缺失、人员的流失让这支昔日豪门本赛季落入保级区泥淖,联赛10场常规赛和4场保级战广东恒大女排无一胜绩、排名垫底。从联赛冠军坠入垫底降级,恒大女排的没落让人唏嘘。

恒大女排14战全败降级 注资缩水排坛神话破灭

恒大女排在比赛中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网友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2月8日讯(记者 车莉(微博))云南女排双杀广东恒大升级A组,昔日联赛冠军、曾经辉煌无限的恒大女排遗憾降级。五年的排坛神话宣告破灭,中国排球职业化道路再次面临挑战。

五年前,恒大集团斥资2000万注册成立国内首家职业排球俱乐部,请来现任国家女排主帅郎平担任主教练,恒大女排一度成为国内排球圈聚焦的中心。有钱任性,恒大女排不仅请来最优秀的教练,还请来最好的内外援,黄金一代球员冯坤 杨昊(微博)、周苏红(微博) ,新生代的惠若琪(微博)、朱婷,乃至外援洛根-汤姆、科斯塔格兰德、布拉克切维奇等世界级明星球员,队伍一年从B组升级至A组,在五年的女排联赛中拿到一次冠军、两次亚军和一次第四名。

但是,恒大的野心绝不仅如此,排球联赛的市场化程度和关注度,远远满足不了他们的需要。在最闪光的几年之后,广东恒大将体育版图的重心逐步转移到关注度更高、收效更为直接的中超足球联赛。

与主帅郎平的五年合约到期后,恒大本赛季对于女排俱乐部的注资明显缩水,采用恒大二队与广东女排合并的新模式组队参赛,而这种合作模式则是恒大俱乐部夹缝中求生存的无奈选择。在备战全运会的大战略下,也是在资金有限的前提下,新组建的广东恒大女排不仅没有引进内、外援,而且全华班的阵容中多是不足20岁的年轻选手。

资金的缺失、人员的流失让这支昔日豪门本赛季落入保级区泥淖,联赛10场常规赛和4场保级战广东恒大女排无一胜绩,需要跟来自B组的挑战者进行升降级挑战赛。短短五年时间,从联赛冠军坠入垫底降级,虽是市场化的选择,但是恒大女排的没落依旧让人唏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