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不哭!已战斗到最后一刻 九爷将迎生死战

“我必须恭喜球队,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几乎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势均力敌,如果帕齐尼下半场开场那个球进了,比赛将肯定是另外一番景象。”因扎吉赛后为球队打气。但也有不少米兰球迷批评道,“皮波,你看到的和我们看到的比赛怎么不一样呢?”球迷看不到太多技战术的东西,更多是看到比分、威胁球对比,这些自然都是尤文图斯占优的。

从其他一些数字上看,控球率、角球、传球成功率相差不多,米兰也的确踢出了最近难得的勇猛,阵型一直保持得很靠前——第一个失球,尤文(官网 数据) 中线后的一个界外球就制造特维斯半场单刀,可以想象米兰压得多靠前。但现实是残酷的,一支已竭尽全力的米兰,联赛对尤文5连败,这是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在意甲(微博 专题) 第4次对阵同一球队5连败(博洛尼亚1938-1940、国际米兰1979-1983、尤文1980-1984、尤文2013-2015)。《米兰体育报》那句点评很到位,“这支尤文图斯对AC米兰来说,已是不堪之重。”

“我相信贝卢斯科尼主席会满意我们的表现。”因扎吉补充道,老贝要求“因扎吉成熟起来”的炒作,以及关于换帅的新闻还在继续,因扎吉的答卷就是这样一场1比3。客观来说,这场比赛就是米兰二队VS尤文一队,“战死”无悬念,区别就是方式。因扎吉很清楚老板已经不满意自己赛季初的那一套“防守反击、直线进攻”,而且这一套也早就被各路对手摸清,于是在亚平宁如今最艰难的客场,因扎吉选择了与尤文图斯正面对攻,至少是勇敢地尝试去攻击对手,场面上互有攻守,只不过个人能力以及球队整体实力相差太多了。

2015年开年,米兰联赛3负2平1胜,彻底失去了上半年令人期待的那种感觉。媒体们纷纷用“米兰谜题”来形容这种对比,新年之战4比2击败皇马(数据) ,是热身赛不用再提,但圣诞节前对两大强队,2比0击败那不勒斯(官方微博)、0比0平罗马,也是米兰踢出来的比赛。上半赛季,米兰虽在一些小球队身上吃亏丢分,对强队交锋并不吃亏,对那不勒斯、罗马一胜一平外,还击败拉齐奥,战平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国际米兰和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可一到2015年,对拉齐奥和尤文图斯来了两个1比3,这种比分就是“完败”了。

仔细对比一下对那不勒斯和罗马与本场被尤文图斯击败的主力阵容,可以发现,米兰一口气换了7人,仅迭戈·洛佩斯波利、本田和梅内4人不变。伤病确实严重影响战斗力,另一方面,因扎吉的那一套战术被对手摸熟后,后半程如果再不求变,肯定就再无上半程那样的效率了。本场1比3输给尤文图斯,确实是一场不该被全盘否定的较量,与1比3输给拉齐奥不同,因扎吉确实在改变。也许都是输球,但一个是光荣地死,一个是耻辱地死。

当然这些都不能成为借口,打不过尤文很正常,下两轮将对恩波利和切塞纳,而且是两个主场。上半程就是在不错的开局后在两个小球队主场两连平,跌出欧冠(微博 专题) 区。忘记强大无比的尤文吧,能否拼下这两个纸面上的弱旅,将是米兰能否挽救赛季的最后机会了,也是因扎吉能否拯救自己的最后机会了。

AC米兰阵容(433):迭戈·洛佩斯/扎卡尔多(78’拉米)、阿莱士帕莱塔安东内利/波利(62’博纳文图拉)、埃辛蒙塔里/切尔奇、梅内(37’帕齐尼)、本田圭佑

第15轮AC米兰2比0那不勒斯首发阵容(433):迭戈·洛佩斯/博内拉梅克斯、拉米、阿梅罗/波利、德容、蒙托利沃/本田圭佑、梅内、博纳文图拉

第16轮AC米兰0比0罗马首发阵容(433):迭戈·洛佩斯/博内拉、萨帕塔、梅克斯、阿梅罗/波利、德容、蒙托利沃/本田圭佑、梅内、博纳文图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