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附体!布冯神扑拯救尤文 囧叔后怕吗?

前两轮对切沃乌迪内斯的联赛,尤文(官网 数据) 状态并不好,不过现在看来,老妇人是在有意调整,近期开始有所保留,全力出战对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这样的重要比赛。尽管3比1完胜,追求尽善尽美的阿莱格里并不十分满意。

虽然如今的米兰已然落魄,但毕竟尤文米兰交锋的影响力、双方重视的程度不是一场普通联赛可比,这仍是一场对尤文十分艰难的比赛。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表现出的强势,令人对四连冠没有疑问,名帅特拉帕托尼更是夸张地说:“这样一支尤文图斯,五连冠也不是没有可能。”

面对纷至沓来的好评,阿莱格里却非常清醒。比分上尤文虽然“碾压”,实际过程却远非一边倒。在冬季引援后,这支AC米兰就像因扎吉所言,已在很大一部分时间内与尤文图斯不相上下,但遗憾的是,后卫线上安东内利帕莱塔均为信任,扎卡尔多也只有两场比赛数据,如此磨合不足的后防难免出问题,几个丢球也都有相互之间配合失误之处。

可以说,尤文图斯的实力毋庸置疑,但从本场来看,进球也有运气成分,除了第一球存在是否越位的争议外,第二个进球是因为蒙塔里个人托大,第三球则是补射。若论控球率,尤文图斯52.5%,优势不大,与以往比赛动辄超过六七成的控球率无法相比。特别是尤文虽占优势,但对比赛的控制力并没有像比分体现的那样,尤其是下半场开场阶段帕齐尼单刀射门异常惊险,否则米兰早已追至2比2,而这样一来,或许比赛又会朝着另外一个局面而去。

实际上,以往尤文的几场平局,如对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两场1比1,都出现这种问题,即形势大优下一次走神被对方意外扳平,场上气势登时此消彼长,尤文再也提不起气来,而对手反而打了一剂强心针后格外兴奋,导致后续比赛尤文已无法控制,甚至倒输回去也不是不可能。因此赛后阿莱格里长出一口气,“这个3分对我们非常重要,没有给身后的追赶者任何机会,我们踢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不过我们也给了对手4个角球,上半场我们的思想有些分散,给了对手太多机会,有些自负。下半场布冯(微博 数据) 对帕齐尼做出一次非常伟大的扑救。我们在联赛中丢掉10球,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我们自己的思想不集中,我们必须在比赛中变得更专注一些,以最正确的方式结束比赛。”

《共和报》也认为,这支尤文图斯强大在于,“布冯总能够在该做出贡献的时候力保球门不失。”回想赛季初尤文连胜时,布冯每场都会有至少一次“避免局势扭转”的扑救,比如首循环对AC米兰,即第3轮做客圣西罗,布冯上来就扑出本田圭佑的头球,这场又出现对帕齐尼单刀的“神扑”。此外米兰本场的进球是通过角球所得,安东内利前点起跳时,本应是比达尔贴住他,但人跟丢了。尤文在这一块的防守上这几年一直都是个短板,就像阿莱格里所言,“角球的进球对我们而言也非常重要,我们本赛季至今仅仅3次通过定位球得分,这对于拥有皮尔洛这样一面定位球旗帜的球队而言,实在太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