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约什近两战三分12投8中 如此高效源于心情好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火箭今天在主场以98-109不敌开拓者约什-史密斯出战29分钟12投6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拿到16分5篮板4助攻,三分出手数创赛季新高,命中数平赛季最高纪录。值得一提的是,约什上一场面对雄鹿的比赛中三分球5投4中,如此高效让火蜜兴奋不已。

约什-史密斯被活塞裁掉之后,老东家迅速蜕变越战越勇,也让约什背上了“毒瘤”称号,火箭低价将约什收入囊中,昔日“扣篮(微博)王”也是非常开心,因为这里有他的好兄弟德怀特-霍华德,用约什自己的话来讲就是“休斯顿阳光明媚,在底特律根本没见着过太阳”,换句话说,约什在火箭过得很快乐,心情大好,在活塞过得很憋屈,心情郁闷。

众所周知,约什并不是一个善于投篮的前锋,甚至于有球迷调侃“约什一投篮,火蜜全心凉,队友对手全抢板”,但约什绝非没有任何投篮,只要他心情好,手感佳,给他机会,他也会给你惊喜,比如今日与开拓者一战,约什三分球6投4中,尤其是第三节火箭疯狂追分之时,约什两记三分帮助火箭“抹平”17分分差,打出了入主火箭后“最准”的一场比赛。

霍华德(微博)身着西装,戴着眼镜作壁上观,火箭仅依靠哈登一人终归是打不过开拓者的,本场比赛约什便挺身而出,在外线连续给予哈登支援。从比赛来看,开拓者防守策略是收缩内线,防守哈登的突破,外线放约什一步,看你敢不敢投篮,而此役的约什就是敢投,而且投得还准。

第三节开局火箭便落后多达17分,这时候哈登利用罚球和三分连拿8分吹响反击号角,而约什在这场“反击战”中也有上佳表现,他先是在外线先是利用一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第三节还剩1分39秒时,约什右翼45度接哈登传球再度命中三分,此球飞入篮筐后,火箭将比分扳成了79平。

约什的表演并未结束!第四节一开局约什便在防守端造成阿尔德里奇进攻犯规,随后接到科里-布鲁尔妙传再度命中三分,火箭此时已经反超2分,但遗憾的是,这也是火箭本场比赛最后一次领先,尽管约什随后还有反击上篮的好戏上演,但开拓者轰出一波12-4攻击波掌控战局,最终火箭遗憾落败。

不过对于火箭而言,约什状态回勇还是一则好消息,毕竟霍华德还要休战数周,他们需要约什来帮助哈登。上一场战胜雄鹿的比赛中,约什三分球5投4中,此役再度7投4中,两战三分球共12投8中,如此之准让人惊奇,这还是约什吗?这就是约什!那为什么会如此准了?来看詹姆斯-哈登此前的采访,“约什每天都会加练自己的三分球。”

不过还有一大原因不得不提,那就是约什在火箭很开心,心情好当然是投篮准的“催化剂”了。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