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全明星!利拉德完美一战 24岁的他少年老成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落选全明星一度让达米安-利拉德非常沮丧,这让他直接放弃卫冕今年的技巧挑战赛。利拉德今天顶替受伤的布莱克-格里芬进入全明星,明显受到激励,在开拓者109-98击败火箭的比赛中打出完美表现,捍卫自己的全明星之名。利拉德全场10投6中,罚球11罚10中,得到23分5篮板5助攻,只有1次失误。

本赛季进步还落选全明星,利拉德非常沮丧。利拉德是一个从贫民窟走出的孩子,少年老成,非常早熟。进入NBA三年,他很少大起大落,菜鸟赛季就表现得像一个老将,拥有一颗大心脏。他为中国球迷熟知,是因为在2013-14赛季季后赛绝杀火箭,帮助开拓者晋级西部半决赛。

在上赛季的基础上,利拉德本赛季更上一层楼,场均得到21.6分6.3助攻4.6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2.9%,三分命中率为34.4%。他的得分、助攻和篮板都是生涯纪录。除了总体表现提升之外,利拉德在具体比赛中也有闪光表现。在北京时间12月20日开拓者击败马刺的比赛中,利拉德上篮得分将比赛拖入加时,投中三分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并主宰第三个加时,全场得到43分6助攻。

具体到今天的比赛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利拉德的进步。第三节进行到8分08秒,利拉德三分线右侧45度和罗宾-洛佩兹完成挡拆,被特维尔-阿里扎和唐塔纳斯-莫蒂埃尤纳斯包夹,马上要被逼入死角,可能出现失误。在这个关键时刻,利拉德从人缝中将球传给空切的洛佩兹,让洛佩兹造成对手投篮犯规,获得罚球机会。

利拉德这个球的传球时机,传球意识都非常出色,传球方式也选择合理,隐隐有了大将之风,这是他组织进步的方面。利拉德是一个攻击性非常强的控球后卫,某种程度上来说就像德里克-罗斯(微博)。但利拉德不偏执,有进攻机会,或者手感特别好的时候他会不断进攻。如果手感不好,或者队友位置更好的时候,他会传球。

利拉德全场比赛的进攻选择或者传球选择,都没有问题。在进攻的时候,利拉德懂得服软,尊重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老大位置,很多关键球都交给阿德处理,自己宁愿退居幕后,这是一种高情商的表现。但一旦有机会的话,利拉德就会果断进攻,要么直接投篮得分,要么突破造成对手犯规。

利拉德这样的表现,确实有资格进入全明星。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