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无法掩饰的皇马危机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梁宏业2015-02-09 10:10
0

22连胜,夺得世俱杯冠军是皇马(数据) 的顶点,也几乎成为皇马的终点。进入2015年后,皇马的状态大幅度下滑,先是联赛输给巴伦西亚,此后国王杯被马竞淘汰,客场0比4惨败给马竞,皇马再也无法掩饰危机来了。

很多人总是爱说马竞的比赛没什么可看的,缺乏观赏性,还有人会斥责马竞的近乎“暴力”的比赛风格,特别是遇到同城对手皇马时,马竞经常将足球赛场变为角斗场。但这场比赛,马竞几乎没有因为犯规吃牌,球队踢得相当干净,球队的进攻配合细腻节奏欢快,不值得一看的马竞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如同拍电影一样的马竞,4个进球中尤以萨乌尔的倒勾射门得分最为精彩。

皇马则踢出了一场罕见的最差比赛,全场直到80分钟后才有射门,一场比赛2次射门,只有1次射正。安切洛蒂称之为带球队以来最差的比赛,C罗(微博 数据) 则把这场比赛至少排在第二,“我们还输过0比5(穆里尼奥时代对巴萨(官网 数据) )。”

疲劳和伤病是皇马输球的原因,但却无法当成借口,论赛程,对手马竞还比皇马多踢了2场国王杯对巴萨的高消耗比赛。皇马的确有5名主力因伤缺阵,其中后卫线就有3人,但马竞在一开场就损失了科克,随后替补科克的萨乌尔又受伤被换下。

安切洛蒂说球员们缺乏态度,但C罗则认为球队什么都缺,特别是主力球员连续出战,已经相当疲劳。而这正是媒体早就开始批评安切洛蒂的地方,意大利人本赛季几乎用12人打下了所有比赛。这种场面并不陌生,当年穆里尼奥在主场用三后腰迎战巴萨失败后,C罗曾公开对媒体说:“我喜欢进攻。”安切洛蒂这位上一年度世界最佳教练的三甲成员几乎丧失掉了他拿下欧冠(微博 专题) 第十冠的信誉,本赛季6战马竞无一胜绩,超级杯和国王杯都被马竞战胜,联赛被马竞双杀,表现出对马竞毫无应对办法,更不用说他不轮换的罪状。

同样脱不掉责任的还有C罗,他和卡西利亚斯赫迪拉成为球迷们认为的三大罪魁祸首。C罗还在惨败后举办了自己盛大的30岁生日庆典,庆典时间早就安排好并非C罗的错误,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兴高采烈庆祝生日的画面不会拉近他和皇马球迷之间的距离。

皇马的危机已经开始,输球很少会让球队变得更加团结。马竞赢下比赛,拉近了皇马、巴萨和自己的距离,三强在国王杯的竞争已经结束,西甲(微博 专题) 的竞争则没那么容易结束。当然,危机并不意味着失败,最好的例子便是巴萨,输给皇家社会跌入低谷的巴萨,如今已经强势反弹,是目前唯一三线都有竞争冠军机会的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