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郭士强抗议毫无意义 是自己坑自己

评论体坛周报 [微博] 朱彦硕2015-02-09 10:06
0

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在CBA季后赛首轮对阵浙江广厦的比赛中,因为被吹技术犯规,不服又被吹个二次技术犯规判罚出场,之后却拒绝出场,而最后被强制驱离,继而被篮协禁赛两场。这对辽宁队的出线之路,当然会造成不利影响。然而,郭士强的行为,以及篮协的处分,无疑是球迷与媒体的焦点。

首先,郭士强的不理性行为,构成判出场的理由吗?当然够。因此郭士强选择了一个不职业的手段抗争讨个说法,是得不到任何同情的,也有违背他总教练的职责。当时双方还僵持不下,如果觉得自己很冤,你所能想的办法是让球队正常运作,而不是采取拒绝出场的方式。当然,这可能也导致了后来球队的胜利,但是这禁赛两场之间会发生什么事,就很难说了。因此我不认为郭士强做得对,因为这种抗议方式,毫无意义。

但是我也不赞同篮协禁赛两场的处分,应该予以罚钱。理由是:郭士强毕竟还是离场了,虽然有些波折,但这是在季后赛,将主教练禁赛难道就不怕物议吗?远的不说,去年新疆对辽宁季后赛时,崔万军面对观众挑衅的行为时予以扔东西回应,是不是也应该比照办理?结果崔万军没事,郭士强反倒有事,还一禁就禁两场,这就有点过了。我并非替郭士强打抱不平,只是觉得在季后赛期间,“禁赛”这种处分不能轻用。若真要禁,这种情节顶多禁一场也够了。

不过话讲回来,打到季后赛这个阶段,每一场的胜负都关系重大,对裁判的各种质疑与抱怨又出来了,好像自己才是“黑哨受害者”似的,场场都唱窦娥冤。裁判在场上会有误判、漏判,而目前整个形势就是这么回事,你就算叫冤,也没有办法改变这样的情况,这就是目前CBA比赛的一部分。我确实认为CBA目前的裁判在很多的权限上并不够大,是篮协阉割了裁判部分可以更好的行使判罚的权力,包括对回放时机的使用等等。但现在的规则就是这样,与其整天抱怨裁判,不如好好的研读规则,并把自身做好才是正途。

郭士强之所以不愿被判出场,因为即便在CBA常规赛里,主教练被裁判直接两个T就出去的几率实在很小,他可能觉得他的行为不至于出场,但事实是季后赛从严执法,你就是被逮着了,按当时的情况就是可以把你吹出去。这种情况就像有一年李春江带国青队,在亚青赛中搞出的罢赛风波一样:当时中国国青队仍在球场,只是抗议裁判的吹判而拒绝上场打球,结果没几分钟裁判就直接判负了,国青队就没打进四强。这放CBA里不会这样吹,但那是在CBA里大家还抱着事缓则圆的心理,好说歹说还会劝回来,但规则上确实可以把你判负。这一次之后,李春江再也没有带过国字号的球队,是否受此事影响也未可知。

因此,郭士强被判出场,裁判当下并没有错,至于裁判其他的哨到底如何,那是另一回事。如果每有不利于己的吹判就叫起撞天屈,抱着这种心理比赛,是没有意义的。辽宁队依然对广厦保持优势,但别把自己给玩死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