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客战500胜破5年魔咒 4箭齐发羞死皇马BBC

巴萨客战500胜破5年魔咒 4箭齐发羞死皇马BBC

MSN组合发威

腾讯体育2月9日 客胜毕尔巴鄂恩里克率巴萨(官网 数据) 打出9连胜,创本赛季最佳战绩,斩获队史第500场西甲(微博 专题) 客战胜利的同时,也捅破笼罩巴萨5年的“巴斯克魔咒”。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内马尔苏亚雷斯外加佩德罗,巴萨四大前锋此役更是同场进球,这让昨日马德里德比加起来才3脚射门的皇马(数据) BBC组合,如何抬得起头?

本轮西甲两场强强对话成色十足,上赛季前四名捉对厮杀,卫冕冠军马竞4球痛斩第三名皇马,上赛季亚军巴萨则5-2横扫老四毕尔巴鄂。巴斯克雄狮场上表现的强悍勇猛可算本赛季罕见,但近期连战连捷的红蓝军还是将其“五马分尸(狮)”,赛后就连马德里媒体也恭维巴萨表现卓越,《马卡报》就说“这是最好的巴萨,展现赛季至今最佳状态,冲向西甲巅峰(榜首)。”

此役后巴萨已获得联赛客场500胜,总计1336场客战总成绩是500胜348平488负,西甲历史上仅次于皇马的552胜,白衣军团是在2011年客场3-2击败赫塔菲一役(总计第1257场)取得客战500胜。这同样是巴萨首次在毕尔巴鄂的新圣玛梅斯球场凯旋班师,也成为西甲赛场上第77座被巴萨攻克的客场。

同样,巴萨也捅破近5年联赛做客巴斯克大区不胜的怪圈,自2010年9月至今年1月负于皇家社会一役,红蓝军4年半时间内客战巴斯克双雄,8场3平5负无一取胜,本场终于破咒。恩里克率队获得各项赛事9连胜,也是其接下马蒂诺教鞭后的最佳成绩,去年11月6日2-0胜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到12月欧冠(微博 专题) 末轮3-1擒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巴萨也曾打出一波八连胜。

此役是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第205场联赛出战,追平荷兰名宿科库,并列巴萨外援出场榜单第二,仅次于299场的梅西。巴西人不再与俱乐部续约的传闻已久,不过场上表现一如既往卖力,不仅完成本队最多的4次传中,也成功限制了西班牙国脚穆尼亚因的发挥。

赛后得到《每日体育报》8分评价(梅西9分)的还有布斯克茨,此役是其第200场联赛出战,队史上排名第40位。26岁零207天的西班牙国脚也是第5年轻的200场名人堂成员,只有梅西、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数据) 和阿莫尔比他更早。此役布斯克茨还献上1次助攻,也是联赛首轮后本赛季第二度助攻。

恩里克赛前警告全队要小心,正如其所言,毕尔巴鄂在主场非常难缠,看不出本赛季是他们近9年来西甲表现最差的一年(此役后22轮输11场,上回还是2005-06赛季),甚至直到埃切塔被红牌罚下时,两队场上射门次数还持平。不过巴萨球星个人能力远超主队,差不多的得分机会,客队大部分能转化为进球,穆尼亚因们就做不到。

梅西无可匹敌的表现外,苏亚雷斯内马尔也各展现特点,甚至佩德罗替补登场后仅6分钟也斩获一球。南美三杰同场进球,此役是本赛季联赛第二回,各项赛事第4场,客场赛事首次,不过MSN组合外加佩德罗均同场破门,则是破天荒头一遭。近5场客战势如破竹打入22球,2015年至今轰入34球,巴萨身价足坛第一的攻击线终于展示骇人威力,让昨日德比惨败且没有一次射正的皇马BBC何等羞愧。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西甲巴萨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