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凭啥吊打皇马?博斯克:万达让马竞提升

马竞凭啥吊打皇马?博斯克:万达让马竞提升

博斯克(微博)专栏解读皇马(数据) 惨败

博斯克专栏

本赛季的第6场马德里德比,以马德里竞技4比0大胜皇家马德里而告终,很久没有看到皇马在球场上如此狼狈了。

4比0的比分当然不能代表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在现在的西甲(微博 专题) ,要取得一场1比0的胜利比4比0大胜更加艰难。

皇马的失利,当然与球队遭遇大面积伤病有关,后卫线上的三大主力佩佩拉莫斯马塞洛都未能出现在本场比赛中,但这并不足以成为皇马惨败而归的理由。

马竞真正扼住皇马咽喉的方法,是控制住了中场。由科克、蒂亚戈加比图兰等悍将组成的马竞中场,每名球员都有着相当平均的攻守实力,这就为球队带来了足够的中场厚度,这样的厚度令皇马的中场难以对抗。

这是现代足球世界中,进攻型球队终究会遇到的一大难题,因为前场拥有大量的天才攻击手,因此皇马几乎每场比赛都要把大量的出场名额分配给C罗(微博 数据) 贝尔本泽马们,这也就势必导致了中场厚度的下降。在马竞中场的冲击下,皇马在本场比赛中甚至在控球上也完全不占优势。

坦白讲,这场比赛给我带来了一些全新的感受:足球运动发展至今日,纯技术流的球队虽然在过去一段时间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比如巴萨(官网 数据) 、皇马和瓜迪奥拉麾下的拜仁等球队莫不如此,但现在他们正在受到来自力量型球队越来越大的冲击,他们屡屡在马竞这样的球队面前吃亏,甚至此前拜仁1比4不敌沃尔夫斯堡一战,也有着类似的影子。

技术型球队拥有许多意识出色、技巧华丽的球员,但一旦对手用充沛的体能、疯狂的奔跑在全场范围内给技术型球队施压,那比赛的攻守平衡就有可能被打破,再出色的技术条件,也无法帮助皇马在贴身争抢中取得胜利,更何况马竞的球员在对抗凶狠之余,本身也都有着出色的技术能力。在未来西班牙国家队的人员选材、球队组建等方面,我也会充分考虑这些因素。

马竞俱乐部在2015年迎来了他们的中国股东:万达集团,这已经不再是新闻,但我想强调的是,这对马竞而言确实是一件好事,我也希望类似的模式能够在西甲、在其他欧洲足球俱乐部中推广。因为经济危机,许多欧洲球队都在过去几年间遭遇了危机,一旦有投资人能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他们的竞技实力就将得到显著提升,欧洲主流足球联赛的对抗水准,也将因此得到恢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西甲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