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高效数据赛季首次 投传兼顾才是巨头控卫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骑士主场120-105击败湖人欧文表现十分高效14投10中三分球8中5砍下28分10助攻,这是欧文本赛季首次得分助攻20+10。在得分的同时积极为队友创造机会,欧文继续自我升级。

欧文上一次得分20+的同时助攻10+是什么时候?答案是2014年3月1日,欧文在对爵士的比赛中得到21分12助攻。从那场比赛之后,欧文不乏高得分的表现,却未能得分助攻双丰收,直到这场打湖人。

对于拥有出色进攻技巧的欧文来说,得分从来不是问题,即便如今和詹姆斯乐福搭档,欧文仍有场均20+的表现,但作为一名控卫,他的组织能力一直被质疑。詹姆斯的上一位后场巨星搭档韦德(微博)打的是得分后卫,但组织进攻水准不输明星一号位,而欧文司职控卫,风格却更偏重得分。

欧文的打法令他与詹姆斯的合作被打上问号,他在赛季初期也确实一度难以适应在詹姆斯身边打球,经常打着打着就回到一对一的老路上。11月6日对爵士的比赛,欧文劈落34分,助攻方面却吞零,导致骑士全队助攻只有6次惨吞败仗,詹姆斯赛后大怒称这样打比赛根本不可能赢。

随着赛季的进行,欧文逐步摸索到与詹姆斯配合的理想模式。当詹姆斯持球时,欧文无球跑动拉开空间,随时准备接球投篮。在接球攻击这方面,欧文的稳定性要强于乐福(微博) 。乐福在森林狼打球时期有接球后运几步找投篮节奏的习惯,而骑士要求他拿球就要出手,这令他有些不适应,投篮状态时好时坏。欧文则在接球出手的环节上更果断,准确度也更高。

詹姆斯并非球霸,在热火的四年更让他懂得如何与巨星级队友分享球。詹姆斯的适度放权,让欧文的球权虽然较之前减少但并未大幅度降低,他与詹姆斯轮番掌控进攻,骑士打出双核突分,形成连环攻势。詹姆斯起到了示范作用,欧文也逐渐爱上传球。

这场与湖人的比赛,欧文首节6投5中得到13分,同时还有3助攻。乐福和詹姆斯分别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爆发,欧文专心组织,两节比赛贡献5助攻。随着詹姆斯第四节休息,欧文再度接管比赛,第四节3投3中拿到9分锁定胜局。

该投的时候不手软,该传的时候不粘球,欧文正在升级自己的综合能力。投传兼顾,这才是巨头级控卫的水准。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