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奇里亮剑誓成国米新大腿 米利托悲剧重演?

沙奇里亮剑誓成国米新大腿 米利托悲剧重演?

国米昔日大腿哥已老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在国米与巴勒莫比赛结束前,2分钟内,梅阿查球场见证了颇具历史性意义的两个时刻:在里程碑时刻被换下场的帕拉西奥,并不被球迷所待见;而同样在具备里程碑意义的比赛里被换下场的沙奇里,听到了全场起立的掌声。国米上赛季的大腿哥,轰然退位;国米新的大腿哥,已经呼之欲出。

比赛第82分钟,胜局已定的国米换下了帕拉西奥。今天是帕拉西奥的双料里程碑——第100次代表国米出场正赛(83场意甲(微博 专题) 、5场意大利杯和12场欧战),也是他第200次代表意大利球队出场(173场意甲、9场意大利杯和18场欧战)。但球迷们并未买账,帕拉西奥下场时没有掌声,反而有些零星的嘘声。“辫帅”心情不好,一头扎进更衣室,显然他自己也知道,自己踢的不好。

2分钟之后,国米又换下了沙奇里。今天瑞士球星有一个助攻——这是他加盟国米后,第一次在意甲赛场上,直接参与进球,极具里程碑意义。被换下时梅阿查球场全场起立,为瑞士人送去了掌声,沙奇里双手高举向球迷致意,同时和曼奇尼击掌,不过在这之后他狠狠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意思似乎是:下一场一定要进球。

似曾相识的一幕对吗?上赛季,当米利托在某个里程碑战里碌碌无为被换下时,他也是这般恼怒;随后当摧城拔寨的伊卡尔迪被换下时,球迷们也是彩声连连。随后的夏天,米利托离开国米成为过去时,而伊卡尔迪成为国米重建的核心……老的王者下野,新的帝星上位,这就是目前这支变革期的国米所必不可少的画面。

今天类似的一幕再度上演:之前2个赛季国米的头号得分手帕拉西奥,在本赛季沦为一个出场19轮联赛仅仅攻入2球的问题前锋,今天是他的里程碑之战,但他无法结束自己历时一个月的进球荒。人们非常担忧:贵为国米顶薪先生的帕拉西奥,如果延续这样的状态,那么国米会对他客气吗?毕竟托希尔走的是“商务经营而非人情经营”的路线,米利托、坎比亚索这样的三冠王功勋,踢的不好都无法留队,帕拉西奥这个三冠王赛季之后才来的球员,又如何能够幸免?

而沙奇里本战则踢出了惊人的状态:83分钟比赛3次过人,6次传出威胁球,还用精确的弧线球制造了助攻,继意大利杯取得进球后,沙奇里在意甲也开始参与进球,他的状态呈现着明显的上升曲线。23岁的瑞士人的枪管越来越发烫,他已经开始展现出自己要掌控球队进攻权杖的野心和实力。

米兰体育报》特别分析了帕拉西奥在这支国米越踢越差的一个原因:目前国米的进攻配合,由22岁的布罗佐维奇、23岁的沙奇里、21岁的伊卡尔迪、20岁的科瓦契奇、22岁的多多等人参与,这些年轻人的一个共同特点是,对于细节的把控还不如帕拉西奥这般老辣。但这些年轻人的优势是他们体能充沛、速度快,节奏快,跑动凶猛,可以满场追着球飞奔。和这些年轻人一起踢球,帕拉西奥明显有些不适应:队友给他的球总是偏大,他总是追不上;国米策动快攻时,帕拉西奥的跑位包抄总是慢了一点点……不在一个节奏上。

数据可以显示:同样踢了80多分钟,同样是伊卡尔迪身后的“外线攻击手”,布罗佐维奇触球78次,沙奇里触球81次,帕拉西奥触球只有39次,是前两人的一半。这就是证据,帕拉西奥已经跟不上如今国米节奏的证据,一个国米更新换代已经成势的证据。在这样的大变革期间,帕拉西奥也很可能会像是上赛季的米利托一样,成为下野的王,成为国米的过去时。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