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连胜!完全版巴萨迫近皇马 恩里克征服全世界

9连胜!完全版巴萨迫近皇马 恩里克征服全世界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复苏让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之争进入白热化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皇马(数据) 在第22轮客场负于马竞,巴萨(官网 数据) 则在大胜毕尔巴鄂之后,仅以1分落后于皇马,西甲冠军之争提前进入了白热化。激活梅西为首的MSN组合,以九连胜继续向三冠王冲刺,全新战术体系得到媒体认可,九连胜后的恩里克如释重负的表示:“过去一个月里什么也没有改变。我知道会遇到很大的压力,但从第一天开始就没有改变过什么。”

让我们首先回到2015年的第一场比赛,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在阿诺埃塔球场意外负于皇家社会,错失反超皇马的机会。这场失利也引发了巴萨的内乱,媒体指责恩里克不该让梅西、内马尔担任替补,苏比萨雷塔被解职,梅西与恩里克的矛盾也被公之于众。这艘巨轮就此沉没?出乎意料的是,巴萨却以一波9连胜做出了回应。

巴萨新年后遭遇最难的开局,但皇马滑落的速度更快。2015年至今,银河战舰国王杯1平1负被马竞淘汰,联赛取得5胜2负的成绩,客场负于瓦伦西亚、马竞则让皇马在22轮后仅以54分领跑。更让人担心的是,C罗(微博 数据) 复出后状态低迷,对马竞时仅有1次射门,而J罗、拉莫斯的受伤又直接影响皇马的实力,在欧冠(微博 专题) 、西甲即将迎来恶战的时候,皇马却突然陷入麻烦之中。《世界体育报》甚至把本赛季的皇马与上赛季的巴萨相提并论,原因是前半程高歌猛进的两支球队都在一月份之后走了下坡路。

皇马本来希望依靠本周的两场联赛扩大领先优势,在第16轮的补赛艰难战胜塞维利亚之后,银河战舰却在卡尔德隆球场遭遇惨败。新年后7场联赛,皇马5胜2负拿到15分,打入15球丢9球,场均打入2.14球丢1.28球。而在战胜毕尔巴鄂竞技之后,巴萨6战打入21球丢6球,场均打入3.5球丢1球。而在22轮之后,巴萨的净胜球为49球,而皇马则为48球。

在3月底的国家德比之前,巴萨的赛程明显更加轻松,主场对阵莱万特、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巴列卡诺,客场则对阵格兰纳达和埃瓦尔,还包括对曼城(数据) 的两回合欧冠。皇马主场将对阵拉科鲁尼亚、比利亚雷亚尔、莱万特,客场将对阵埃尔切、毕尔巴鄂,此外还将在欧冠对阵沙尔克04。或许,在诺坎普进行的本赛季第二回合国家德比,将成为西甲冠军之争的决定性战役。

巴萨此前5年做客巴斯克地区都没能获胜,但此役却依靠反击战术完胜毕尔巴鄂,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赛季第3次联手破门,梅西2015年已经在西甲参与14球,高居西甲榜首,内马尔、苏亚雷斯也各自参与6球,而受禁赛影响的C罗同期只参与皇马的4球。主队中场苏塞塔承认:“巴萨很好的应付了我们的逼抢。看他们踢球太美妙了。”

九连胜不仅帮助巴萨在积分榜紧追皇马,更为重要的是,以国王杯客场3比2击败马竞为转折点,恩里克的战术体系彻底征服了媒体,或许也就此征服了球员。巴萨的传统战术导致MSN组合在狭小空间内动弹不得,而恩里克快速、凌厉的战术风格却能够充分发挥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的特点。战胜毕尔巴鄂之后,恩里克承认巴萨的战术已经不同:“我们在有球时往往踢得更舒服,但我们也开始在无球时感觉不错。”进入赛季冲刺期之前,恩里克的表态说明巴萨的战术体系已经成型,这让人对在诺坎普的国家德比更加期待。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西甲巴萨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