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书豪悲催不能全怪教练 失误泛滥被欧文一步过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湖人客场以105-120惨败骑士,林书豪(微博)本场比赛9投5中,贡献11分3助攻,另有3失误。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能用出色来描述了。

距离转会交易截止期越近,林书豪要被交易的流言就愈加猛烈。对于紫金军团来说,在已经要确定摆烂的情况下,书豪属于可有可无,因此若能换到一个次轮选秀权,自然是再乐意不过。只是愿望美好,现实残酷,美媒的说法显示:林书豪目前的行情很差,基本就是无人问津。

既然卖不掉,只好自用,可书豪的表现实在是乏善可陈。这其中固然有“我的教练是个奇葩”的客观原因,但书豪自身的主观因素,同样不能被无视。书豪自己的问题出在哪儿?一句话可以概括:失误多,防守差。

今日一战,书豪打了不过21分钟,便又刷出3失误。对于一位控卫,尤其是替补控卫来说,这绝对是一个令人皱起眉头的数据。更要命的是,林书豪但凡失误,便很低级,比如首节刚登场后,他便被詹姆斯断球成功,而且这次失误,令骑士直接推快攻得分。

末节重新登场,书豪又被香波特抢断,所幸这回队友拉了他一把,约翰逊以牙还牙同样抢断乐福(微博) ,避免湖人又被对手利用失误拿分。可逃得过初一,却逃不过十五。之后林书豪又被防到停球,结果一个疏忽,让香波特再度抄截成功,无奈之下,尼克-杨只好用犯规予以阻止,破坏对方的快攻。

接二连三被对手抢断,若是换成其他球队,恐怕会被教练当即换下。不过湖人本赛季毕竟是以摆烂为最高宗旨,眼看着比赛胜负已定,斯科特也干脆不做换人,任由这套阵容打到底。结果,书豪又把防守端的软肋暴露出来。一次对位欧文,林书豪在队友已经上前协防的情况下,居然仍被欧文轻松钻了底线,过得一干二净,并与汤普森顺利完成空接。

紧接着书豪又在防守端对上欧文,可惜这一次他依旧无法防住对手,欧文简单的一个加速,便把书豪过掉,冲入内线再得2分。诚然欧文很难防是不争的事实,可若是被对手这么轻松突破,也未免太过摆设了点儿。

尼克斯火箭,再到湖人,林书豪的优点始终鲜明。他可以在快速攻防转换中迅速做出判断,并为队友松出精妙的助攻;他也具备不错的得分能力,如今在投射方面有所进步。只是书豪的缺点,同样一直存在:防守差,失误多,几乎成为了他的两大标签。无论书豪是否能被交易,也无论今年夏天书豪前往何方,他都务必要加以对自己的软肋加以改善。否则,他的未来之路,将举步维艰。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