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五年狂签28国脚 挖遍中超中能阿尔滨降级

[摘要]除了冯潇霆之外,2012赛季的二次转会,恒大又从全北现代挖来了黄博文,由于黄博文自由身离开国安时曾表示,“回国踢球,必回国安!”此番表态,也让黄博文重回工体时,受到球迷泼可乐的待遇。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恒大买人,不看对方是中超传统豪门,还是中小球会,只看球员想不想来,从2010年尚在中甲时强挖郜林,免签郑智,到最近入队的邹正(微博)和张佳祺。只要能力被恒大认可,中超霸主就能把你带到广州,挖遍中超诸强,不忘海外留洋的国脚,集齐纯国字号的本土球员。状态若下滑?呵呵,卖了再买!

恒大五年狂签28国脚 挖遍中超中能阿尔滨降级

1.挖申花:郜林(上海申花、2010年);孙祥 (上海申花、2010年);冯仁亮 (上海申花、2013年)

2010年,恒大为了冲超大业签下郜林,由此开始了一段专挖各队墙角之路。继郜林之后,2010年的二次转会,孙祥是恒大挖走的第二名申花球员,在悉尼FC和恒大之间,孙祥最终选择了当时的“中甲皇马(数据) ”。

2013年,冯仁亮稍稍崭露头角,恒大便又出手,稳准狠,再次拿下一位申花国脚。

恒大五年狂签28国脚 挖遍中超中能阿尔滨降级

2.揽海归:郑智(凯尔特人、2010年);冯潇霆 (全北现代、2011年);黄博文(全北现代、2012年)

2010赛季中期,恒大用超高年薪挖来了郑智,2013年,郑智的全年收入超过2000万,成为福布斯富豪榜上榜的唯一一名国内足球运动员。

升上中超后的恒大更是“变本加厉”,疯狂招揽国脚,这样的争夺不仅针对中超对手,甚至将眼光放到了海外效力的中国球员身上,冯潇霆就是如此加盟恒大的。

除了冯潇霆之外,2012赛季的二次转会,恒大又从全北现代挖来了黄博文,由于黄博文自由身离开国安时曾表示,“回国踢球,必回国安!”此番表态,也让黄博文重回工体时,受到球迷泼可乐的待遇。

恒大五年狂签28国脚 挖遍中超中能阿尔滨降级

3.专薅中能(微博 数据)姜宁 (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2011年);郑龙(微博 数据)(青岛中能、2013年);刘健(微博)(青岛中能、2014年);邹正(青岛中能、2015年)

从引进姜宁开始,恒大基本上就是一年从中能带走一名核心的节奏,姜宁和郑龙之后,2014年年初为了引进刘健,两家还打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官司,最终刘健还是身着恒大战袍出场。闹得如此不可开交,还会有球员交流转会?邹正,成为第4位从中能加盟恒大的球员,姜宁和郑龙的离开,让实力受损的中能不幸降级,但即便降入中甲,恒大还挖走了中能冲超的希望刘健和邹正。

恒大五年狂签28国脚 挖遍中超中能阿尔滨降级

4.死磕阿尔滨董学升 (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2014年);于汉超李学鹏(大连阿尔滨、2014年);张佳祺(大连阿尔滨、2015年)

当初阿尔滨的壮志雄心就是当恒大一样的土豪球队,但赵明阳的球队壮志未酬。2014赛季前的冬窗以及二次转会,恒大一下子从阿尔滨带走了董学升、于汉超和李学鹏3名国字号球员。阿尔滨降级之后,恒大又将阿尔滨的新晋国脚张佳祺买走,趁着阿尔滨出现的经济危机,恒大抢人毫不手软。

恒大五年狂签28国脚 挖遍中超中能阿尔滨降级

5.买遍大半个中超:

张琳芃上海东亚/上港、2011年)、杨君天津泰达、2011年)、 杨昊(微博)北京国安、2011年)

徐根宝麾下仅次于武磊(微博 数据)的年轻才俊张琳芃被恒大在2010年底挖走,虽然有万般不舍,但是因为资金短缺,徐根宝不得不忍痛割爱。去年,将东亚整体转让给上港后,徐根宝也是感叹此为无奈之举,“因为缺乏资金,导致很多上海优秀球员被恒大挖走,为了上海足球能够更好,也希望这批球员能够获得更高的发展平台。”

虽然2010一整年,杨君都无球可踢,不过熬完这一年后,恒大还是看中杨君之前的国脚身份,将其免签入队。

2011赛季前的冬季转会窗,恒大买了5名国脚,其中杨昊和杨君都是免签,国安拒绝与杨昊续约,恒大便趁火打劫。

荣昊(微博)(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2012年)、秦升(微博)(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2012年)、李建滨(微博)、彭欣力(微博)(成都谢菲联(微博)、2012年)、赵旭日贵州人和 、2012年)

2012赛季开打前,恒大继续在转会市场上大包大揽,荣昊从绿城(微博 数据)转投;从辽足则买来了秦升;趁着成都2011赛季后降级,恒大则打包了李建滨和彭欣力;杨昊不好使,用与贵州互换,揽来铁腰赵旭日。

曾诚(微博)赵鹏 (河南建业(微博) 、2013年);弋腾 (深圳红钻、2013年);方镜淇廖力生 (东莞南城、2013年)

2013赛季前,恒大不仅囤积国脚,从建业免费挖来曾诚,又下大手笔拿下赵鹏。同时在年轻球员的储备方面,拿下深圳的弋腾,打包了东莞南城有潜力的球员,其中以方镜淇和廖力生两人发展前景最为看好。

梅方武汉卓尔、2014年)

同样是趁着武汉卓尔降级,恒大免费挖来了武汉卓尔的队长梅方,少了梅方的卓尔,在2014赛季离冲超只差一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