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不是杜兰特耍帅,而是“浓眉哥”绝杀

面对双人防守,折叠滞空三分……

全明星周末前最后一周,NBA突然进入疯狂竞赛。太阳的马库斯·莫里斯三分7投5中砍下生涯新高34分只是小菜一碟,活塞的门罗21分、21个篮板不足一提,76人的10天合同短工弗雷泽第一次在NBA出场就送出11次助攻也上不了头条,因为雷霆和鹈鹕联手贡献了一场“变态”的比赛,主角则是贡献了41分和10个篮板还命中压哨绝杀三分的“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

■新快报记者 林炀

今年第一次投进三分球就绝杀了

一句话概括这场比赛的话,只能说“全场比赛47分59秒上帝都穿着威少球衣在比赛,但是最后一秒,他换上了鹈鹕的23号球衣”。

威斯布鲁克全场轰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48分外加11次助攻、9个篮板和4次抢断,终场前的三罚全中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但在还剩1.2秒的情况下,安东尼·戴维斯的绝杀三分让威斯布鲁克只能和两大NBA“上古名宿”张伯伦和奥斯卡·罗伯森齐名:NBA历史上拿到48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的情况下还输掉比赛的,就他们仨了。

在还剩1.2秒的情况下,两队打成113平,鹈鹕发边线球。安东尼·戴维斯甩开杜兰特的防守后,三分线外一步接球,跃起后在空中还先收腹躲过杜兰特的封盖,再迎着安德烈·罗伯森的补防出手,面对双人夹击还能滞空折腰超远距离发射命中,称其为上帝附体,也不为过。

更有意思的是,三分绝杀的安东尼·戴维斯还是个内线球员,身高2.08米,本赛季他场均能砍下24.9分和10.4个篮板,但三分球绝不是他兵器库里的一项。进入NBA三年,他在外线一共才投了24次,命中三球,其中本赛季9投1中,昨天这次绝杀,就是他本赛季至今投进的唯一一个三分球。

三年三个台阶,下一个超级巨星

因为两撇浓眉,安东尼·戴维斯被球迷戏称为“浓眉哥”,“浓眉哥”的身体条件即使放在NBA里也是罕见,他的官方身高是2.08米,选秀体测时的臂展达到2.27米,去年夏天的体测数据则达到2.33米(作为对比,姚明虽然身高2.26米,但臂展只有2.20米),惊人的臂展加上移动速度,安东尼·戴维斯本赛季场均盖帽2.78次,排名联盟第一。

今年只是戴维斯进入NBA的第三个赛季,但已经初显统治力,本赛季他长了15磅肌肉,换来的是数据的全面提升,场均24.9分排名联盟第四,仅落后于哈登、詹姆斯和威斯布鲁克,场均篮板10.4个排名第10,盖帽2.78次、效率值31.85则是联盟第一。

三年他上了三个台阶。进入NBA之初,他并不以投篮见长,新秀赛季5米外的两分命中率26.0%,上赛季提高到36.8%,本赛季目前为止是43.7%。而他最擅长的武器还是挡拆后的快下,本赛季他超过一半的出手(757次)是在篮下两米附近,命中率则达到67.6%。

鹈鹕队的成绩也每年上升一个台阶,2012-2013赛季球队还叫黄蜂时,27胜55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二。去年成绩提升到34胜48负,眼下胜率则过半,27胜23负排名西部第9位,仅落后太阳一个胜场。正因如此,2014年全明星赛,戴维斯还只能靠着科比受伤顶替入选,今年他的得票率已经飙升到西部前锋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