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到底怎么了?

去年8月,威斯特法伦球场之上阳光灿烂,看台上的黄色海洋一片闪耀,多特蒙德球迷欢乐地歌唱。当克洛普和球员们举起新赛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超级杯时,报以掌声的球迷们都坚信,球队在本赛季依然可以和拜仁掰手腕。今年2月初的寒冷之夜,同样的球场、球迷和球员,所有人都陷入了绝望。

周中主场0:1不敌保级对手奥格斯堡,多特蒙德19轮后仅积16分排名垫底。赛后,魏登费勒胡梅尔斯不得不上前安抚气愤的黄黑死忠。克洛普和其他球员伫立在场内犹豫不前,他们似乎还没有想到又一场失利,让球迷报以的口哨声和嘲笑声是如此愤怒,他们已失去耐心。

本赛季,多特蒙德以主场0:2不敌勒沃库森开局,这个结果打击了赛季前的乐观。再后来,他们的世界坍塌了,第4轮到第10轮,他们在7场比赛中输了6场,陷入降级圈。但是,克洛普和弟子们认为他们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赢下头4场小组赛,状态不能说差劲。虽然此后两个主场小胜门兴霍芬海姆,但情况并没有改观。

接下来数周比赛完全没有任何提高的迹象,自信心在瓦解,问题一直没找到解决办法。防守上出错消耗着积分,批评声势扩大,最终化为一场全面的大危机。冬歇期前,在负于不莱梅之后,他们陷入了降级区,而0:0战平勒沃库森后,他们滑落到积分榜倒数第一位。

15年前,多特蒙德曾身陷保级漩涡,但也没像这次情况如此危急。《图片报》认为,他们降级概率接近7成。

克洛普曾率多特蒙德获得两次德甲冠军和一次欧冠亚军。有消息称,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瓦茨克已给出容忍期限——2月28日主场与沙尔克04的“鲁尔区德比”,将会是克洛普最后的救赎。

分析

“大黄蜂”为何变成“小蜜蜂”?

“大黄蜂”的最大敌人是不断出现的伤病,就连拜仁悍将里贝里都看到眼里。“他们有很多重大伤病。”据统计,上半程联赛,多特蒙德遭遇伤病的队员超过15人次,接二连三的伤情问题,使多特蒙德的阵容与上赛季相比变化巨大。事实上,他们每场比赛都会出现新的搭配,前中后,伤筋动骨无处不在。不幸的是,他们在日前又传来坏消息,阵中大将格罗斯克罗伊茨因大腿肌肉撕裂将休战六周。

除了伤病之外,另外的一个原因就是引援不力。瓦茨克表示,格策莱万多夫斯基转投拜仁完全摧毁了球队数年来积累下的与拜仁抗衡的实力,加盟的球员没能很好地取代前人的位置。1700万英镑从都灵加盟的因莫比莱,只收获3粒联赛进球,距离完美替代莱万多夫斯基还相差很远。2400万英镑的姆希塔良本赛季14次联赛出场未进一球,仅收获一次助攻。哥伦比亚人拉莫斯只斩获两球,表现糟糕。而香川真司也再度让人失望。

相比进攻球员的低迷,防守球员的信心已经被不断的犯错和走神所摧毁。在0:2负于法兰克福的比赛中,金特尔的头球回传失误就是最明显的例子。而身陷转会“传闻”的胡梅尔斯似乎心思都被曼联(微博 数据) 带走了,他接连出现走神和失误。

链接

多特蒙德会重蹈他们的覆辙吗?

河床 2010/11

最令人惊讶的降级球队无疑要算阿根廷豪门河床,他们此前曾36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且从未降级过。降级要归结于近三赛季独特的积分平均数算法。河床在2008年联赛垫底,在2009/10赛季都处于联赛下半区。虽然他们在2010/11赛季首循环排第四、次循环排第九,但是这不足以让他们摆脱降级厄运。

曼联 1973/74

1974年,在汤米·多尔蒂的率领下,六年前还是欧洲冠军的曼联降入了英乙联赛。他们在整个赛季都很难打破对方大门,42场联赛仅进38球,主场0:1负于同城死敌曼城(数据) 后降级。曼联旧将丹尼斯·劳的进球将前东家送入了深渊。其实无论劳有没有进球,曼联最终都得降级。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编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