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官网关注稀哲:盼其成中国球员留洋旗帜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自从张稀哲(微博 数据)加盟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后,他的一举一动无时不刻牵动着中国球迷的心。即使连续错过狼堡大名单无缘登场,但德甲官方依然非常关注这个来自神秘东方的中国球员,日前,他们还专门拍摄了一辑名为《张稀哲在德甲》的纪录片。

自12月中旬以来,中国球员张稀哲就来到了德甲,他已经有足够的时间对这个联赛有了一些最初的印象。他首先谈到了对沃尔夫斯堡以及德甲的了解:“很显然,沃尔夫斯堡是一支顶尖的球队,德甲也是一个非常高水平的联赛,我只需踢几场友谊赛就可以知道这一点,德甲的比赛更加紧凑、更加体力化,而且充满激情。”

张稀哲还在等待他的德甲处子秀,他知道这里的联赛跟中超有很大的不同。张稀哲说:“德国比赛的速度更快,作为一个中国球员,首先要适应的是体力的不同要求,例如,这里的比赛攻防转换速度很快,那是你必须通过努力训练来适应的东西。”

现在,张稀哲是中国唯一一个效力欧洲顶级联赛的球员,如果说,这是一种额外的压力,但张稀哲似乎没有感受这一点。沃尔夫斯堡主帅黑金在接受德甲官方的采访时说:“张稀哲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德甲的新挑战,我们会竭尽全力让他发挥出他的潜能,我们有信心他能够达到我们的标准。”

在冬休期过后,沃尔夫斯堡就在新年第一场比赛中以4-1击败联赛领头羊拜仁,那也是拜仁本赛季的首场失利,对此,没有上场的张稀哲也和队友们一样兴奋异常:“太漂亮了!拜仁本赛季联赛还没有输过,他们在冬休期前一共只丢了4个球,但我们一开始就给他们施加压力,我们的射门也来自各个角度。”

多斯特和德布劳内一共4个进球也非常漂亮,让拜仁门神诺伊尔无从扑救,张稀哲说:“你可以看到德甲有很多这样的漂亮进球,像昨天这样对阵拜仁的比赛会吸引更多来自沃尔夫斯堡乃至全德甲的关注。”

张稀哲的留洋是目前中国足坛的焦点,将来是否会有更多的中国球员像他那样登陆德甲?对此,张稀哲说:“中国有很多很好的球员,至于为什么没有太多中国球员在欧洲联赛踢球,那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有些俱乐部不想失去他们最好的球员,也有些球员不愿意冒这个风险。”

到目前为止,张稀哲就是中国足球在德甲的旗帜,所有的中国人都希望他们在一家顶级的足球俱乐部成为一个顶级的球员。

在刚刚结束的德甲第20轮的比赛中,狼堡3-0霍芬海姆,以8分差距继续追赶拜仁。本场比赛稀哲的直接竞争对手德布劳内梅开二度状态火热,许尔勒闪电融入贡献助攻,卡利吉乌利表现出色,多斯特更是传射建功,看起来短时间内张稀哲很难真正撬动这几名球员的地位,他的首秀还遥遥无期。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