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断腿士兵的利物浦情缘 你永不会独行

【看台】断腿士兵的利物浦情缘 你永不会独行

故事的主人公安迪·格兰特

对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队员安迪-格兰特来说,阿富汗战争给他带来的截肢之痛只是伤心的开始,这位利物浦(数据) 死忠不得不面对另一件伤心事,他的纹身,利物浦队的座右铭——“你永远不会独行”(You'll Never Walk Alone),被截掉了一块皮肤“Alone”,如今变作了“你永远无法行走”(You'll Never Walk)。

悲伤的座右铭一语成谶,变成了他生活的真实写照。然而,身体上的伤残并没有击倒这位年轻的战士,反而给了他坚强的灵感,如今安迪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跑步选手,还有可能代表英国参加残奥会,而他也把这段传奇经历用在他的励志讲演中。

【看台】断腿士兵的利物浦情缘 你永不会独行

安迪-格兰特曾参加阿富汗战争

那场不幸发生于2009年,当时安迪正与45名突击队员在阿富汗执行军事任务,他误踩了一颗路边炸弹,爆炸造成安迪的右腿腓骨和胫骨粉碎性骨折,并炸飞了他小腿上一块6厘米长的骨头。从那以后,他就只能依靠一种装置维持右腿,这也使他只能卧床不起。两年之后,在参考很多和他有类似伤势战友的经验后,安迪决定接受截肢手术,因为安装“刀锋”义肢会让他远离病榻,自由活动,即使代价是永远地失去了右腿。

安迪至今仍对主治医师安东尼的话记忆犹新,“我们需要从你的腿部移取一块皮肤来遮盖骨头末端,意味着会把你的利物浦纹身破坏一点儿。利物鸟倒没问题,但是座右铭会变成‘你永远无法行走了’(You'll Never Walk)。”

【看台】断腿士兵的利物浦情缘 你永不会独行

安迪·格兰特佩戴“刀锋”义肢和他的主治医师安东尼在一起

2011年11月25日,是安迪截肢的日子;2009年2月3日,是他受伤的日子,这两个时间点,是安迪永远也无法忘记的。

【看台】断腿士兵的利物浦情缘 你永不会独行

安迪的纹身:You'll Never Walk

“‘你永远无法行走了’(You'll Never Walk)看上去有点讽刺,可是现在,我已经可以用40分钟跑完1万米了,”这位26岁的年轻人说,“离残奥会记录还差2分钟,我觉得我能做到。现在再看这条纹身还是挺诡异的,不过也蛮好笑,就当丰富了我的人生吧,事实上,不管纹身是怎么说的,我现在不但可以走路,还可以奔跑,有时候你需要看到乐观的一面。”

在那之后,安迪参加了由哈里王子发起的国际伤残军人运动会“Invictus Games”的比赛,并赢得金牌。

【看台】断腿士兵的利物浦情缘 你永不会独行

安迪的新战场

“我对目前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我也一直在分享自己的故事,去激励那些困境中的人们。我总是向前看,因为我无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事情,也从不为过去的事后悔,我能做的就是在最坏的情况下尽量把事情变好。”如今,安迪在全球各地巡讲,分享他的故事。“我有三个孩子和美满的家庭,下一步我还将计划横渡大西洋,并且希望能参加明年的残奥会。”

编译/Soccerbe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