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33+5约什准三双 火箭遭反扑仍险胜雄鹿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火箭主场117-111击败雄鹿,在取得近7战的第6胜同时,火箭也终结了雄鹿的5连胜。次节前段火箭即曾领先到18分,但雄鹿持续追击于末节后段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哈登全场33分5助攻;阿里扎射入6个三分球砍下24分,两项数据均平了赛季最高纪录;约什-史密斯8投5中送出14分10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雄鹿队数据
哈登33分5助攻3三分阿德托昆博27分15篮板4助攻
阿里扎24分6篮板6三分贝勒斯13分7篮板2助攻
约什-史密斯14分10篮板8助攻布兰登-奈特12分11助攻5抢断

本场之星:哈登再享“MVP”喝彩

比赛读秒阶段,在哈登罕见地出现2罚全失时,丰田中心依然有着持续的“MVP”呼喊声,这不仅是对自家球星的厚爱——雄鹿主帅基德(微博) 赛前表示“哈登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哈登此战继续证明着这一点,14投9中、罚球17中12,他的33分火力突出着效率。除了末节后段的关键涨分,他的关键抢断也同样起到领军效果。

比赛回顾:阿里扎“起伏”助力 哈登领军擒雄鹿

开场火箭即连有抢断,阿里扎连续快攻灌篮引出7-2开局。雄鹿迅速回敬6-2攻势。阿里扎半节砍下9分,在其远投鼓舞下,莫蒂埃尤纳斯连有入球,火箭一波11-0攻势将比分拉开至22-10。首节后段哈登接管比赛——4投连中另有造犯规杀伤,个人为火箭连得12分;首节火箭36-23领先。哈登单节6投5中送出15分3助攻。

史密斯与阿里扎在次节前段连入远投,火箭已43-25领先。雄鹿在奈特射入远投后连续内线砍分,一波11-3攻势又将分差缩小。布鲁尔连续抢断,莫蒂快攻灌篮完成8-0攻势,火箭又54-36领先。次节中段起雄鹿形成连续6次进攻均有入球的高效时段,史密斯与阿里扎又携手发挥——两人均再射入2个三分球。半场火箭68-56领先。阿里扎12投8中砍下21分。

火箭半场57.4%的命中率创造了赛季新高,但雄鹿56.5%的半场命中率也是火箭本赛季来被对手投出的最高效率。

第三节双方持续围绕10分分差拉锯。史密斯再次射入三分球,哈登与贝弗利也相继远投砍分。阿德托昆博表演重扣后杜德里射入远投,雄鹿曾追至74-81。琼斯也连有重扣砍分,与哈登携手在第三节结束前打出6-0攻势,火箭96-82进入末节。哈登三节11投8中砍下25分。

末节前段布鲁尔冲篮、远投助火箭101-84领先。但火箭此后出现超过5分钟的运动战得分荒,只由哈登罚球得到2分,上半场极是高效的阿里扎在下半场已是8投连失;雄鹿趁机追至96-103。哈登终为火箭入球后又被阿德托昆博封盖,雄鹿在末节3分钟追至104-107。阿里扎终射入远投,阿德托昆博上篮又将分差缩小到4分;哈登俯冲滑行给出关键抢断,比赛结束前44秒其造犯规并2罚全中,火箭112-106确定胜势。雄鹿此后采取犯规战术,哈登虽出现2罚全失,火箭仍平稳收获胜局。最终火箭117-111奏凯。

媒体点评:远投VS冲篮 火箭“赢球法则”再生效

美联社:雄鹿做的足够好了,他们能从落后18分情况下形成反扑,阿德托昆博也砍下了生涯最高的27分以及15篮板;但火箭的“赢球法则”更有效力——此战射入15个三分球,本赛季火箭能射入至少10个三分球的比赛中,战绩是30胜7负;哈登获得了17次罚球机会,本赛季哈登至少有8次罚球的比赛中,火箭26胜2负。

《休斯敦纪事报》:整场比赛看似就是火箭的远投对峙雄鹿的冲篮——火箭三分球32投15中,雄鹿内线得分达到60分;但更为重要的是在关键时刻的防守——比赛进入最后2分半钟,火箭真正做到了强硬防守,哈登的抢断直接判定火箭胜局。

《密尔沃基哨兵日报》:干脆把火箭叫做“三分球战队”吧!本赛季火箭场均射入11.8个三分球,此战射入15个;不仅阿里扎上半场即三分球6投5中,约什-史密斯此战都射入4个远投。火箭这样的投射战斗力下,雄鹿遭遇了近15次造访休城的第13败。

首发阵容

火箭:多西、莫蒂埃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雄鹿:约翰-亨森、米德尔顿、阿德托昆博、杜德里、布兰登-奈特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