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皮克:皇马不如马竞强 梅西是巴萨后卫磨刀石

2015年02月06日22:2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皮克看来,马德里竞技在三项赛事的直接对话中全面压过了皇马。

皮克认为,好后卫不仅防守出色,更能参与进攻。

皮克:皇马不如马竞强 梅西是巴萨后卫磨刀石

本周,在拍摄完卡塔尔航空公司的广告后,巴萨中后卫皮克接受了贝因体育的采访。皮克说:“我们得到了很多球迷的支持,很高兴看到有如此多的卡塔尔球迷喜欢我们,我们将继续努力,让球迷们看到充满激情的足球。”

皮克被广泛认为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优秀的中后卫之一。他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皮克对此表示:“要想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后卫,就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做出反应和对球要有良好的判断,而后卫的身高也必须很高。一名后卫不仅能出色防守,当球队需要时,还需要参与进攻,尤其是角球和任意球。在15年或20年前,一名后卫只需要做好防守,不强调传球。而现在,传球不仅仅是对中场球员的要求。”

关于如何防守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们,皮克表示:“要多看他们的比赛,就能知道他们喜欢往左边还是右边去做动作。后卫必须集中精力,因为一切都在电光火石间发生。有梅西在我们身边,后卫进步很快,因为每天都要面对梅西的挑战。你必须时刻想,如果对手像梅西一样,该怎样去防守。”

近年来巴萨先后请来了几位教练,当记者问到这些教练有何不同时,皮克表示:“恩里克很有男人味,他很负责,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球队发生了很多变化。巴萨是一支有很强性格的球队,我们的打法与俱乐部的哲学保持一致。我们追求控球,并且从中寻找进球机会。也许我们现在的风格比过去更积极、更直接,或者说传球次数有所下降,但归根到底还是一样的。”

皮克否认了此前关于巴萨内部动荡的传闻,他说:“球员们之间的气氛非常好,一如既往。有时候球员们会与教练争论,但这在任何球队里都很正常。”

皮克称“皇马是巴萨在西班牙最大的对手”,但他同时表示:“去年的联赛冠军是马德里竞技,而且这个赛季马德里竞技也表现非常好(在西班牙超级杯、国王杯和西甲联赛中,马竞全面压倒皇马)。对球迷而言,现在的西甲联赛有更多的乐趣,能够竞争冠军的球队不止两支。马德里竞技是一直伟大的球队,我们很幸运地在国王杯淘汰赛和西甲联赛中击败了他们。马竞会一直战斗到西甲联赛结束。”

巴萨即将在冠军联赛1/8决赛对阵曼城,皮克对此表示:“我们希望再次击败曼城,但我们也知道比赛将会很困难。去年我们虽然击败了他们,但过程很艰难。曼城拥有很多高品质球员,他们是有实力夺冠的球队,我们必须挑战这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