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奥运冠军专访张稀哲 全程中文给稀哲挖坑

美女奥运冠军专访张稀哲 全程中文给稀哲挖坑

张稀哲(微博 数据)接受海德曼(微博) 专访

腾讯体育2月6日讯 中国球员张稀哲加盟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后在德国当地掀起了不小的中国热。近日,受德甲联盟邀请,德国美女奥运冠军海德曼就对张稀哲进行了一次采访,值得一提的是,海德曼全程用中文提问,金句频出。

海德曼是一名击剑运动员,曾经获得过北京奥运会的击剑冠军,由于在15岁的时候就有与中国运动员一起训练的经历,因此海德曼的中文非常娴熟,可以用中文进行流利的对话。近日,这位美女击剑冠军就特意采访了加盟狼堡的中国球员张稀哲。

在经过简单的寒暄后,海德曼问起了张稀哲在这里的生活以及学习德语等一系列生活问题。张稀哲随即谈起了自己在德国的生活:“挺好的,因为这个城市比较小,也比较安静。我在这里已经开始德语的学习,至今为止已经上了两次课。”

海德曼为了检验一下张稀哲的德语学习的成果,还专门跟张稀哲进行了一小段德语的谈话,张稀哲用德语流利的回答引起了海德曼的赞叹。德国的饮食习惯与中国有着巨大的差距,因此海德曼问起了张稀哲的饮食问题:“你在德国是吃中国菜吗?吃过德国特色的猪肘子吗?如果没有吃的话可以到慕尼黑去吃。”对于海德曼的提问,张稀哲回答:“对于西餐自己适应起来没有问题,基本上在一周得吃6天。还没有吃过猪肘,如果要是去慕尼黑有点不太可能,那里太远了。”

谈过了在德国的生活,海德曼就足球问题进行了采访,这位美女冠军表示:“一些中国的网友想问一下,你在德国踢球简单还是学德语简单?一般中国人都认为学德语非常难。”张稀哲想了想笑着说:“我认为还是学德语简单一点,尤其是跟踢球比起来。”

海德曼接着问张稀哲,德甲球员中他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以及他的足球的偶像是谁?张稀哲陷入了思考在一旁自言自语的说:“现在吗?现在的话,在德甲我还没有最喜欢的球员。我的偶像是厄齐尔。”

美女冠军接着问起了张稀哲与狼堡整支球队的融入程度,并问是否有球员能够与他分享踢球的经验?对此张稀哲表示:“球队的所有人都对我非常友好,他们都帮助我,教练与队友在私下也多次跟我单聊。我觉得自己融入球队的过程还不错,但是我需要时间去适应。”

“队友们也跟我说过他们也见过一些亚洲球员,有些在德甲取得了成功,有些没有获得成功,他们给我的忠告是必须先过语言关,先把德语学好,有的人非常想帮助你,但是如果听不懂,别人无法给予帮助。”张稀哲接着表示。

海德曼顺着语言的问题发起了提问:“你们在训练中会用英文对话吗?”张稀哲笑着表示:“在训练中都有翻译。”说完两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狼堡队内有许多球员的位置与张稀哲重合,海德曼问张稀哲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张稀哲表示:“他们确实是非常优秀的球员,都能打中前场的每一个位置,自己在跟他们学习的同时,也有竞争的机会,我通过训练通过比赛可以看到这些球员的优点,希望自己向他们学习,希望通过训练展示出自己的优点。”

海德曼接着问张稀哲最喜欢的位置,是踢中路还是左路?教练让他踢什么位置?对此这位前北京国安球员表示:“对于这两个位置,我一直以来都在踢,所以这两个位置我都比较喜欢。现在狼堡的教练更多的是让我踢左路。”

作为一名亲历过德国足球与中国足球的球员,张稀哲对于两国的区别也有着自己的看法,而海德曼也问起了这个问题。张稀哲表示:“我认为中国足球与德国足球之间最大的区别还是在比赛的节奏方面,攻防的转换以及逼抢的强度都有着较大的不同。”

海德曼又向张稀哲发起了提问,如果能够上场比赛,张最喜欢对战哪支球队?张稀哲笑着表示:“这可不能乱说,上次我说自己最想同巴萨(官网 数据) 踢球,最想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过招。(在之前接受其他采访的时候,他就说过这个问题。)”

在采访的最后,海德曼用一段德语向张稀哲表达了自己的祝福:“祝你在狼堡一切顺利。”张稀哲报以谢意。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