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轮1分!拜仁超强滑铁卢 龙猪不亮神龙不见

德甲体坛周报 [微博] 杨子江2015-02-06 09:50
0

2轮1分!拜仁超强滑铁卢 龙猪不亮神龙不见

小猪一筹莫展

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冬歇期后2轮比赛只得到1分,得失球2比5,拥有世界冠军双核阿隆索施魏因斯泰格的拜仁,骤然从一辆飞驰的法拉利,变成了一辆没充电的特斯拉。“龙猪组合”没有诞生龙珠的威力,反而广遭诟病,上半程神奇的“龙哥”已不见踪影,近2轮分别只得到《踢球者》杂志5分和4.5分的超低分。

龙哥+猪总,1+1<2

小猪复出前,阿隆索在后腰位置踢得风生水起,调度起了拜仁长短皆宜的立体进攻。小猪的复出理论上应使拜仁中场更加强大,但事实并非如此:做客沃尔夫斯堡,拜仁在与德布劳内领衔的狼堡中场对抗中全面落败,主场对阵沙尔克04,虽掌控了局面,却创造不出机会。贝肯鲍尔批评说:“施魏因斯泰格和阿隆索打双后腰,过于僵化和偏重防守,这不是拜仁打比赛的方式。”

天空台分析说,如今瓜迪奥拉战术的调整,都是为马上开战的欧冠淘汰赛做准备,让这两名后腰同时上场,会使追求控球的瓜帅更好地掌控局面。冬休集训时,拜仁就尝试了“龙猪”组合,4比1击败了希拉尔,5比1击败了波鸿,虽然都取得胜利,但也都有失球。在对付对方犀利反击时,这一组合效果并不理想。

马特乌斯更明确指出:“两人踢球的方式过于相似,动作都太慢了,他们都不再年轻,而且缺乏活力。假如在欧冠遇到比狼堡和沙尔克更有冲击力的攻势,拜仁怎么办?”

如何解决这种问题,贝肯鲍尔说:“必须要看到两人的长处:阿隆索防守更强,施魏因斯泰格更擅长进攻。”在拉姆复出之前,中场中路问题似乎很难解决,普遍认为拉姆速度要比小猪快,届时是否要拆散“龙猪”组合,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但拜仁前主帅希斯菲尔德谨慎乐观:“这样级别的球员共同首发完全没有问题。这只是一个在训练中需要协调的问题。对狼堡的比赛,仅仅是两人第二次在正式比赛合作。”

针对阿隆索和小猪被指责速度太慢,瓜帅则辩护说:“皮球总是比世界上跑动最快的球员要快。或许我们该给施魏因斯泰格与阿隆索配上摩托车,这样我们就没问题了。”

瓜帅信任过格策吗?

冬歇期后的拜仁问题多多,除中场中路组合之外,首先一个问题是心态,毕竟联赛中巨大的领先优势使冠军已缺少悬念,或许也使拜仁球员缺乏了动力。其二,拜仁防线现在普遍状态不佳,丹特的退化早已引起媒体关注,上半程坚若磐石的博阿滕也毛躁起来,对沙尔克的莽撞红牌将使他禁赛3场。

再者,目前的拜仁在缺少里贝里的情况下,进攻威力锐减,根源在于中场缺少创造力——以前对手需要封堵拜仁两个边路的突破,而现在只需将注意力放在罗本身上即可。

至于同样善于创造机会的格策,更被《慕尼黑日报》认为是冬歇期后拜仁最失意的球员:对狼堡,他直到第71分钟才替补上场,而面对沙尔克,格策又因为博阿滕的红牌,成为最早被拿下的球员。虽然瓜帅赛后说,换下格策只是战术需要,自己与格策之间并没有什么问题,但媒体认为,在这个位置上,其实瓜帅一直最欣赏的球员是内马尔,但拜仁高层违背了瓜帅意愿,没有去争取内马尔,而是签下了格策。格策有技术,却没有内马尔的速度,或许他从来没赢得过瓜迪奥拉真正的信任,这从上赛季对皇马的关键比赛瓜帅对他不予重用就可见一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