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胜科比詹姆斯?防守专家:他进攻真无解

腾讯体育2月6日讯 露天看台体育报道,托尼-阿伦是当今NBA顶级防守者之一,他在近期接受专访,坦言科比是他对位过的最佳球员,但无论科比、詹姆斯还是杜兰特,他都有办法限制,但他至今没有找出哈登的进攻弱点,哈登终结力太强难以防守。

总决赛限制科比

托尼-阿伦NBA生涯两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是公认的防守专家,科比曾公开称赞托尼-阿伦的防守水准。对于自己在防守方面取得的成就,托尼-阿伦表示效力凯尔特人的那段经历对他帮助非常大。

“当我在2004年被波士顿选中的时候,我认为自己是一位得分手,但我身边有一些非常优秀的队友,我还在2007年遭遇了膝伤,在那之后我意识到必须重新定位自己,”托尼-阿伦说,“皮尔斯帮了我,他对我说‘如果你能每天在训练中防住我,你就能防住任何人。’他给了我信心,对我影响非常大。他在备战方面是最棒的,我同时还学习了雷-阿伦和加内特(微博)的工作态度。”

托尼-阿伦有科比终结者的称号,他认为科比是最优秀的球员,但他能够给科比制造麻烦。“在2010年总决赛之前,里弗斯教练将防守科比的任务交给我,他说球队需要我成为终结者,他相信我的能力,”托尼-阿伦说,“那一年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的将我放入季后赛轮换阵容中,他告诉我不要担心进攻,他只希望我成为场上的最佳防守者。”

“科比是我对位过的最佳球员,他是令人恐怖的得分手。2005年2月22日,我那时候还是新秀,与他对位8分钟就6犯离场,”托尼-阿伦接着说,“很幸运,我在2010年总决赛给科比制造了麻烦,让他每场投篮接近30次,其中一场比赛只让他得到21分。虽然湖人赢了第七场(科比2010年总决赛第七战24投6中),但我对于自己的防守感到满意。我每天在训练中和皮尔斯对抗,在冠军系列赛中防守科比,我告诉自己无论对手是谁,我都要为自己的防守感到自豪,我会拼尽全力。”

不惧三大巨星

虽然托尼-阿伦十分尊敬科比,但他不怕科比,通过训练和观看录像,摸索出防守科比的方式。“当我面对面防科比这样的球员,我不会去看他的脚步移动,我会逼迫他走一侧,”托尼-阿伦说,“通过我的录像学习,我知道该怎么做。在这个赛季的一场比赛中,我迫使右翼运球的科比走左路,球队不是这样安排的,但在之前湖人与快船的比赛中,科比突破了巴恩斯的防守杀到底线完成反身灌篮,我可不想成为巴恩斯,所以我迫使他走左边,制造了一个失误。”

托尼-阿伦的位置是后卫,但他可以防守小前锋,无论詹姆斯还是杜兰特,都有办法进行限制。“每次训练结束后,我都会单练30分钟力量,我可不想对手通过低位单打撕开我的防守,”托尼-阿伦说,“如果有人靠力量撞我,我能够稳住身体做出回击。我可以对抗比我更高大的球员,比如詹姆斯、安东尼乔-约翰逊。詹姆斯是我对位的球员中最强壮的,但我有内在的力量。”

“像杜兰特那样的球员,身高明显有优势,最好的防守方式就是绕前,马克小加索尔)会帮我,”托尼-阿伦说,“我知道如果杜兰特拿到球,他就会得分或者送出助攻,也可能是制造犯规。杜兰特的侵略性越来越强,所以我必须让他在接球方面更加困难,并伺机抢断,我喜欢这样做。”

哈登进攻无破绽

托尼-阿伦钻研防守,联盟大多数球星都有办法对付,但有一人是他至今没有找出理想应对方式的,这名球员就是火箭的哈登。

“有一个家伙,我还没有找出限制他的好办法,他就是哈登,”托尼-阿伦说,“他太狡猾了,他的控球并不是很可怕,但终结进攻的技巧太强了。虽然他是左手球员,但走右路的时候也能制造犯规。很难防,因为你不想犯规,一旦你犯了一两次规之后,你的防守就会松下来。”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