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男篮世界杯,中国申办优势明显

深圳晚报体育评论员 王宫

至少从现在曝出的消息看,中国篮协以及各地体育局对于此次申办男篮世界杯并无十足的把握,没有人敢说“志在必得”这样的豪言,但至少从当前几个申办国的竞争形势看,中国的优势非常明显,成功的把握比较大。

男篮世界杯效仿的是足球世界杯,包括赛制和扩军都是很明显的模仿,和世界杯一样,国际篮联也需要考虑各大洲举办的平衡。从最近几届看,2010年在土耳其(当时还叫世锦赛),2014年在西班牙,那么2019年很有可能选择在欧洲之外。那么两个竞争者中,德(法)则不占优,中国和菲律宾或许会有先天优势。

中国在与菲律宾的竞争中胜出的把握较大,理由非常简单:中国的篮球市场之大,远非菲律宾可比,甚至远非美国之外的任何国家可比;各项赞助商实力之雄厚,远非菲律宾可比;办国际大赛经验之丰富(中国8所城市均有丰富办赛经验),也远非菲律宾可比。如果这项赛事选择在亚洲举办,从现有申办国看,中国绝对是不二之选。

中国的另一优势是首届男篮世界杯便积极参与过申办,并且在9个城市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3座城市PK,可惜首轮出局。从中国申办城市方面而言,他们无疑会更加了解国际篮联的评判标准和偏好,从而在准备上更有针对性;而从国际篮联的角度考虑,重复申办也能最大程度体现一个申办者的诚意。

申办权的取得,终归是要经过投票决定的,因此如何争取国际篮联官员的支持至关重要。一个好消息是肖天在去年男篮首届世界杯期间当选了国际篮联副主席,这将大大拓展中国在这个组织中的影响力,借此梳理人脉和发动攻势,正是时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