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岩专栏】揭秘巴萨高层为何陷入如此困境

【滨岩专栏】揭秘巴萨高层为何陷入如此困境

巴萨(官网 数据) 已无往日雄风

腾讯体育2月5日讯 巴萨刚刚以连胜度过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危机”,俱乐部似乎恢复了正常,但就在缴纳税金的期限仅仅过了3天之后,检察院便公布了对巴萨主席立案的申请,并且很快就得到了法院的积极响应,如此高效率在西班牙这样的国度几乎是一个奇迹。对此,各界反应不一,有人支持法律,有人同情巴萨主席,更多人是疑惑,即使今天罗马教皇没有取消私人会见巴萨高层的约定,所有的疑问依旧存在。

一, 为什么明明是9000多万,非要说是5000多万?

事件发生至今,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的回复仅仅是来自政府和皇马(数据) 的阴谋,绝口不提实际运作数字,这已经说明他在这方面是心虚的。事实上,从签约内马尔的第一天人们就坚信,巴西天才有可能喜爱巴萨,但绝对没有到了为此拒绝皇马双倍酬劳的地步。皇马眼下最红的星探,也就是成功带来挪威和巴西两位小将的儒尼奥(前体坛周报(微博)特约记者)当时参与了皇马挖内马尔的全过程,他得到弗洛伦蒂诺承诺的运作总资金为一亿欧元,罗塞尔在巴西再有优势,也不可能化解了4000多万欧元的差价。

至于弗洛伦蒂诺敢于天价签人,罗塞尔却要装扮成四两拨千斤,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第一,后者没有对诺坎普的绝对控制力,惧怕球迷质疑。第二,实在不想得罪了梅西,伊涅斯塔(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等老将,这些“零转会”功臣对于9000多万的数字肯定会有抵触。

二,4000万究竟去哪里了?

既然巴托梅乌只强调收购内马尔乃英明之举,不否定9000多万代价,这里就有了一个巨大的问题,近4000多万的差价去哪里了。到目前为止,巴托梅乌只是涉嫌逃税,但西班牙检察院勇猛追击的真的不仅仅是300万税金,而是谁参与了分钱,一直都是职业经纪人和中间商的罗塞尔有没有提取佣金。

对于这一点,即使是西班牙法院也觉得很难获得直接证据,毕竟内马尔的父亲和律师眼下不会反戈,但随着媒介的不断炒作,内马尔父亲究竟愿不愿意担当一人收了那么多佣金的角色就难说了,因为这直接关系到儿子在诺坎普球迷面前的印象。

三, 弗洛伦蒂诺和西班牙政府有没有阴谋?

巴托梅乌反击的最佳方式莫过于将此严重问题的暴露归结于政治,弗洛伦蒂诺肯定对巴萨抢走内马尔不满,而且是非常不满,皇家马德里当时曾经将内马尔妹妹的学校(穆里尼奥儿子曾经就读)都联系好了,那个时候,弗洛伦蒂诺被视为一次重要失败。

所以,在巴萨宣布5700万签约成功后,弗洛伦蒂诺亲自出马,一次次接受采访并暗示内马尔太贵,意指罗塞尔撒谎。在一切都没有太大反应之后,弗洛伦蒂诺联手西班牙“打黑”第一人英达,以及2000年扶他坐上伯纳乌主席宝座的世界报密集调查真相,大举披露和轰炸后,逼迫罗塞尔辞职。但这一切都是阳谋,毕竟巴托梅乌接手的除了一个伟大,难以撼动的球队外,还有一个他亲自参与的死案。

至于西班牙政府,受到“我们能够”极左派严重威胁的当政者没有太多的精力顾得上整巴萨,况且加泰罗尼亚独立也不是巴萨俱乐部能够实现的,伊涅斯塔和梅西也不是其中一员,巴托梅乌的阴谋托词过于牵强,只是为了转移人们的注意力。

四, 事件对内马尔和梅西的影响?

从内马尔加盟至今,其巴萨队友们的经纪人就没有停止过私下议论,没有人相信俱乐部公布的数字是真实的,这给内马尔本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幸运的是,内马尔凭借个人的努力和超然技术,征服了诺坎普,他逐渐成了巴萨无法缺少的绝对主力。

据了解,内马尔的经纪人,也就是他的父亲当年也想和贝尔的经纪人一样,向全球宣布一个令人惊颤的转会价格,被罗塞尔耐心说服了,一个重要的理由就是要考虑一下梅西的感受。眼下一切大白了,已经是内马尔朋友的梅西没有引发对朋友的不满,但对俱乐部的欺骗行为很不满,更为拉玛西亚的新人感到不公,毕竟一个内马尔的价格抵得上很多拉玛西亚基地,他的签字费是梅西两年的年薪。

值得庆幸的是,无论是梅西还是内马尔都很清楚,冠军比这些重要,他们的心依旧在球场内,草皮上。

五, 内马尔值9000多万吗?

如果是罗塞尔当年宣布这个数字一定哗然,但就今天而言,无论是诺坎普还是伯纳乌都持肯定态度,如果贝尔值一个亿,博格巴超一亿,内马尔肯定值这个价。没有内马尔的巴西队和没有内马尔的巴萨都会在实力上严重缩水,这是不争的事实。不久前市面上热炒C罗(微博 数据) 三个亿,梅西两亿五,实际上,真正有欧洲豪门开出一亿两千万实数的是针对年轻的内马尔。

巴托梅乌说的没错,签约内马尔是绝对正确的,而且是在皇家马德里的手中夺来,但错在没有对会员们说实话,这本身就严重违背了巴萨俱乐部的文化和传统,这样的主席不辞职也会受到弹劾。

喧嚣中,只有一点是肯定的,内马尔将继续展示他无以伦比的球技,他是迄今为止唯一有资格和可能在未来的时间里替代C罗和梅西的人,所以围绕他的喧嚣还会继续下去。

(滨岩(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