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小牛酷似两年前火箭 2胜11负逢强必败?

腾讯体育2月5日讯 对阵勇士小牛首节建立起如此巨大的领先优势,都不能转化为胜利。最终的比分,定格在114-128上。这样的一场失利,对于达拉斯来说,可谓痛苦。

这场失利,既令小牛球迷感到意外;但某种程度上来说,又是情理之中。毕竟本赛季小牛的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欺软怕硬。但凡遇到西部前八级的球队,几乎就是“九死一生”。至今为止,达拉斯先后13次与西部前八级的球队交手。结果?只赢了2场。

对阵勇士,小牛算上本场比赛,这个赛季已经输了2场;对阵灰熊,交锋3次,输了2场;对阵火箭,输了2场;对阵快船,输了1场;对阵开拓者,输了1场;对阵马刺,1胜1负;对阵太阳,又是输了2场……换句话说,但凡面对西部前八等级的球队,小牛基本上就没有什么胜算。

今日一战,又是典型,球队开局打得极其顺畅,把勇士殴到吐血。可当对手回过神后,留给小牛的便只有“满地伤”了。在库里的51分,以及全场10记三分球的火力打击下,一切先前建立起来的优势,统统都化为海市蜃楼。到了末节拼刺刀时,更是一如既往的力有不逮,只好缴枪。

问题出在哪儿?在于小牛糟糕透顶的防守。球队目前的场均失分达到101分,本场比赛过后,防守水准甚至比76人更烂,在联盟里排名倒数第8。在目前这支球队阵中,充斥着大量进攻出色,防守形同虚设的球员。从帕森斯到如今年迈的诺维茨基,再到埃利斯……唯一还算得上是防守悍将的,大概就只有钱德勒了。

小牛漏洞太多,以至于钱德勒哪怕变成三头六臂的哪吒,也是无济于事。因此无论有没有朗多(微博),小牛但凡对上强队时,终归逃不脱一个输字。其实在强强对话中,最重要,也是最当务之急的,便是要防住对方。而小牛的问题,恰恰在于他们能得多少分时,对方也能以牙还牙回应多少分;而当他们无法得分时,却防不住对方得分……对比如此反差,怎能在硬碰硬的比赛中笑到最后?

记得赛季之初,火箭对阵小牛,帕森斯在被问及“是否感受到火箭防守端的变化时”,直截了当表示“没觉得老东家防守有多好”。如今半个赛季过去了,火箭虽饱受伤病困扰,但凭借着防守,一步一步迈向康庄大道。而将防守视为浮云的小牛,则像两年前的火箭那样,摇摆不定,如同坐上过山车。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