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水花兄弟衣柜前揭秘 勇士为何脱胎换骨

腾讯体育2月5日美国旧金山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勇士今天在主场迎战小牛,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来到勇士更衣室为广大网友做赛前报道,张指导从攻防两端解析了勇士本赛季的变化,为你揭露勇士为何能如此之强——

张卫平指导站在“水花兄弟”库里汤普森更衣柜前意气风发,他首先介绍了篮球场上“攻与防”这一对矛盾体,“中国有一句俗话叫‘忠孝不能两全’,而在篮球场上,进攻和防守也不能两全,因为球员的活力是有限的,如果你集中精力在进攻上,那防守肯定会松懈,而如果你集中精力在防守上,进攻可能就没劲了。像以前太阳队打跑轰战术,讲究‘7秒或者更少’,打得速度非常快,得分特别多,但他的防守就不行。再比如以前的公牛步行者,包括现在的灰熊,他们利用防守把你拖进泥潭里,但速度就不起来。”

但勇士今年却可以做到“攻守两全”,张指导认为这是他们异军突起的最重要原因,“今年的勇士就创造了一个奇迹,他们攻防两端都做到极致,截至现在,勇士进攻得分联盟第一,速度节奏联盟第一,防守效率仍然也是联盟第一,这是前人所做不到。而且勇士在前40多比赛中赢了对手500多分,在NBA历史上只有一支球队曾经做到,那就是1996-97赛季的公牛队,打出了72胜。”

勇士为何如此之强,攻防如此均衡呢?张指导继续分析道,“勇士今年主教练换成了科尔,但他们球员上并没有太多变化,但科尔强调‘人动球动’。因此,勇士本赛季每场比赛的传球比上赛季多了70多次,调动了对手的防守,这是他进攻的一个重要特点。另外一个就是勇士进攻速度快,拿球就进攻,防下来立即发动快攻,跑过去就是投三分,有点像当年的太阳队的跑轰。但有一点勇士做得特别好,那就是一旦没有快攻机会,他们阵地进攻可以做到‘无缝连接’。也就是说,勇士进攻有三分快攻就立即出手,若没有就转入阵地进攻,人动球动,这时候往往会造成错位防守,他不给你调整的时间,‘变态准’的投篮让你猝不及防。另外一点,勇士打球的人多,比如此前和国王的比赛,勇士12人上场比赛,有10个人上场时间超过20分钟,但没有一个球员超过29分钟。”

“勇士的防守更厉害,防守效率联盟第一,本赛季每100个回合只让对手得97分。”张指导继续分析道,“一个是因为由博格特镇守内线,另一原因就是勇士有一个换人体系,这是别的球队所做不到的,像德雷蒙德-格林、克莱-汤普森、伊戈达拉他们可以防四号位、三号位甚至二号位,因此一有挡拆就换人,节省体力。而且还有一点就是勇士的轮转换位,这有点像当年热火的轮转换位速度,但没有那么大力度,可是轻盈,经常造成你失误,造成你犯规,追着你打。”

“攻防两端都是联盟第一,所以勇士战绩才能这么好,但真的到了季后赛,这招还管不管用,咱们要好好期待!”张指导最后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