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拜仁传奇主帅逝世 包揽德甲8冠+欧洲3大杯

前拜仁传奇主帅逝世 包揽德甲8冠+欧洲3大杯

拜仁一代名帅拉特克逝世

腾讯体育2月5日讯 寒冷的冬天带来悲痛的消息,曾率领拜仁6夺联赛冠军以及率领门兴2夺联赛冠军的一代名帅乌多-拉特克今日逝世,享年80岁。

在今年1月16日,拉特克刚过完自己的80岁生日,但最终他还是没能抵挡死神降临。曾经身患帕金森综合征,在2012年中风之后,拉特克就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在2013年还曾因为脑部肿瘤而住院,今天,拉特克在他科隆的家中与世长辞。

拉特克先后率领拜仁和门兴格拉德巴赫夺得8次德甲联赛冠军,这个纪录至今无人能破。而他还先后率领不同的球队包揽了欧洲三大杯冠军,分别是欧洲冠军杯、欧洲优胜者杯和欧洲联盟杯冠军,同样没有任何一个德国教练可以做到。

1970年,拉特克首次执教拜仁,随后在1972、1973和1974率领拜仁夺得德甲联赛3连冠,还在1974年带队夺得拜仁史上第1座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随后,拉特克转投拜仁竞争对手门兴,并率领该队连夺1976和1977年联赛冠军,让门兴成为德甲历史上第2支联赛3连冠球队,门兴还在1977年杀进欧冠决赛,并且夺得了1979年联盟杯冠军。

1981年,拉特克远赴西班牙执教巴萨(官网 数据) ,并且率领红蓝军夺得了1982年的优胜者杯冠军,完成了欧洲三大杯赛的大满贯。1983年,拉特克重返德甲执掌拜仁,并且率领该队第2次夺得德甲3连冠,分别是1985、1986和1987。此外,加上1971年,拉特克又在1984和1986率领拜仁3夺德国杯冠军。

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在拜仁官网上说:“拉特克的逝世让我们沉浸在无比的悲痛中,拜仁在70年代的崛起和成功都与他密不可分。”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