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续约先和福建谈 这和千万入股没关系

本报记者_田津

2014-2015赛季CBA落下帷幕,中国篮球“希望之星”王哲林也结束了他在CBA的第三个赛季。而今年,他与福建浔兴俱乐部的合同就将到期。他是否会参加NBA选秀?又将何去何从?本报记者带着这些全国球迷都希望了解的问题,对王哲林进行了一次“焦点访谈”。

总结本赛季:比赛阅历增长了

晋江经济报:本赛季CBA已经落幕,你对自己的整体表现如何评价?

王哲林:从数据上看,与上个赛季差别不大,但我还是觉得自己有一些进步,主要体现在比赛阅历上。对各种球如何去处理,感觉自己比前两个赛季会更加成熟一些。

晋江经济报:你觉得自己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提高的?

王哲林:最主要的是上肢力量、防守以及投篮这三个方面吧。

聊入股浔兴:与合同没有关系

晋江经济报:你刚刚1301万元入股浔兴股份,很多人都想了解,这次入股与你的下一份合同有没有关系?

王哲林:可以明确表示,这次的投资与合同没有关系,是单独的行为。

晋江经济报:这次入股需要1000多万元,很多人认为你在浔兴队打了三年球,根本就赚不到这么多钱,你怎么看?

王哲林:我赚了多少钱,我现在有多少钱,大家可能都不一定知道很清楚,我觉得也没有必要一一透露,但仍然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谈NBA选秀:现在还不是时候

晋江经济报:有人说你比较害怕与哈达迪对位?

王哲林:这种说法你觉得可信吗?不存在怕不怕的问题吧。我们主场打青岛队的时候,我与哈达迪对位,拿到了32分15个篮板呢。

晋江经济报:全国球迷都还想知道,今年你会去NBA选秀吗?

王哲林:我觉得现在还不是太好的时机吧。我不会放弃NBA的梦想,但是可能会选择一个更加恰当的时机去NBA。

下一份合同:荣誉比金钱更重要

晋江经济报:很多人说前三个赛季,你在浔兴队其实对你的发展不利?

王哲林:我认为这是一个完全错误的想法。很可能如果我去了广东队这样的强队,出场时间和各方面的待遇都得不到保障。浔兴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在这里也要感谢过去三年来,浔兴俱乐部对我的帮助,可以说没有浔兴队就没有现在的我。

晋江经济报:有人说下个赛季,你应该去一家有能力争夺总冠军的球队,你自己觉得呢?

王哲林: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谁都想要去争总冠军,但我觉得想要拿总冠军,并不是一定要去广东队、北京队这样的强队。好比北京队来说,之前有几个人会想到他们会夺总冠军?其实对于我来说,荣誉比金钱更重要。如果我能够把一支弱队带领成为总冠军,这对我来说意义更加重大。

晋江经济报:这个赛季,你的合同就到期了,从你的职业规划来看,下一个合同对你非常重要,而且应该是一份长期的合同。你会选择留在浔兴队吗?

王哲林:现在赛季刚刚结束,我还没有心思去考虑这些。而且目前也还没有俱乐部找我谈合同,我想等到与浔兴队合同完全结束了再考虑这个问题。当然我可以先和大家说,在同等条件下,我会优先选择留在浔兴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