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罗本诠释何为妖孽 31岁一武技提升20倍

逆天罗本诠释何为妖孽 31岁一武技提升20倍

罗本越老越妖

腾讯体育2月4日讯 两周前,当罗本度过31岁生日时,小飞侠对荷兰媒体讲道:“在31岁的年纪,我认为我仍然可以得到提升,只要你有永不满足的精神,一切皆有可能”。一个31岁的老将真的可能继续进步吗?答案是可能。至少一种武技,罗本的威力在大幅提升,这就是头球功夫。

本战拜仁遭遇了一个比较具有争议,也具有看点的1分钟。第65分钟,拜仁本该1-0领先,莱万多夫斯基禁区左路的传中,被沙尔克04后卫挡进自家大门,但是裁判以球提前出线为由将进球吹掉(注:反复播放的慢镜头显示这似是误判)。众所周知,在足球场上,数十秒内一支本该领先的球队,在庆贺进球的狂喜时刻突然遭此打击,这对球队的心理影响是极大的,特别是这种打击还有三个前提:首先是拜仁10打11;再者是拜仁上轮惨败情绪不太正常;其三是这个判罚本身还极具争议。各界担心,拜仁会因此而影响心态吗?

答案是否,因为就在几十秒后,拜仁重新将比分锁定为1-0。英雄就是罗本。角球罚出,罗本在前点用光头一蹭,用准中锋动作,顶出一个经典的弹地变向球,球稳稳飞入远角。毫不夸张的说,这种头球若是由曼朱基齐、莱万多夫斯基、德罗巴(微博)这种中锋,那尚属正常;如果由一个此前从不擅长头球破门的边锋来攻入,那就有得说道了。OPTA数据证实,罗本近4轮德甲攻入了2个头球(对阵弗赖堡时他也有一记精彩的鱼跃冲顶破门),而在这4轮之前,他踢过118场德甲,仅仅只有3个头球进球,其中2个还是“捡皮夹”型的头球破门。从平均40场比赛攻入一个头球,到如今2场比赛攻入一个头球,罗本的头球功夫正在进步。

其实在罗本对阵弗赖堡那场里程碑之战里头球破门后,德国媒体就指出,罗本从本赛季开始强化了一些头球训练,敏感的球迷注意到,以往喜欢主罚角球不喜欢去禁区的罗本,近来也比较多的在本队角球时去参与抢点——这就是他对头球功夫更加自信的一个信号。一个球员在31岁时还能进步,不得不说是逆天的。越老越妖就是罗本的特质:看看与罗本同龄的范佩西、斯内德(微博)等人都在走下坡路,唯独罗本如此强势,就是因为罗本不知足的进取精神。罗本是谁?他是拜仁功勋,世界杯传奇,人人都知道他不擅长头球,即便他不去苦练头上功夫,也无人有资格说三道四。但是他还是去练了,这就是罗本的伟大之处。

其实罗本的进步也不仅仅只是体现在头球上。列组数据:2012-13赛季,罗本29岁,全赛季德甲欧冠(微博 专题) 合计攻入9球;2013-14赛季,罗本30岁,全赛季德甲欧冠攻入15球;本赛季刚刚打了一半,31岁的罗本已经双线攻入13球!是什么让小飞侠越老越妖孽?或许就是他的那句朴实却可敬的话语:“在31岁的年纪,我认为我仍然可以得到提升。”还不为他点赞,简直是犯罪!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