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乐观看待世锦赛 成绩不好复出没意义

昨日,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倒计时200天活动中,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亲口证实自己重新站上鸟巢跑道“已经几率不大”。

据了解,刘翔至今无法穿钉鞋进行高强度训练,成绩也远未达到世锦赛标准。

而师傅孙海平(微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刘翔的再复出要极度谨慎,刘翔的跟腱已经经历两次手术,如果再出意外,他未来作为普通人的生活都会受到影响。

种种迹象表明,也许用不了太久,刘翔也会像李娜、姚明一样宣布自己的退役决定。属于中国体育的一个高光时代就此成为过去式。

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倒计时200天的活动中,刘翔、陈定(微博) 、王宇等7位中国田径选手正式成为北京世锦赛的推广大使。

面对外界关注的参加世锦赛的话题,刘翔也罕见地直接回应“几率不大”。“到时候应该是以另外一种身份参与世锦赛吧,就是作为赛事的推广大使。不管什么身份,我都会参与到世锦赛中去,这毕竟是在中国举行的最高级别的田径赛事。”

早在伦敦奥运会跟腱断裂手术后,外界就开始追问刘翔复出的时间,甚至估算其复出后的成绩。

不过这些年来,刘翔一直选择低调示人。他先是远赴美国进行康复训练,返回国内后,也选择去上海市郊的东方绿洲训练基地训练,而非一直以来的莘庄训练基地。

尽管关于刘翔的复出时间,外界一直变换着猜测的结果。但刘翔的团队,乃至师傅孙海平从未在采访中设置具体的复出时间点,“没有任何人要求或强迫刘翔复出,外界给他的环境非常宽松,一切随他个人意愿。”

同时他也反复强调:“对于普通人而言,刘翔的跟腱已经康复,但对于跨栏而言,并没有达到穿钉鞋的要求。”

1月28日,出席上海政协会议的刘翔在被问及复出时,也只是模糊地答道:“2015年希望自己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去做好、去学好每一件事情,至于何时复出还没有想过。”

从伤愈后,刘翔师傅孙海平就说,如果只是跑进13秒50,那么复出也没有意义。

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定,刘翔参加世锦赛需要在8月10日前达到标准,或者申请外卡。不过,2月1日,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在接受采访时也暗示刘翔已经来不及参加世锦赛,“比赛是8月份,那么按照一般规律,运动员要在7月份以前达到一个基本成绩,但以刘翔现在的状态,将无法达到标准。”

所以,在当晚的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上,央视主持人张斌才带着极其复杂的情感慨道:“我们特别希望能给刘翔一个舞台、一个契机,让他在结束运动生涯的时候跟我们说一声再见,我们也跟他说一声再见。”据澎湃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