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复盘常规赛:职业化改革已初有成效

[摘要]本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八强之中有半数球队常规赛胜率相同,排位胶着,这已足够好看。评价球队的表现如何,最重要的是看球迷的态度。

人民日报:CBA悬念丛生 新疆出局时刻也出彩

东莞逆转北京进季后赛

迷失的新疆  进击的辽宁截图

迷失的新疆 进击的辽宁

1'48''

1

东方宽频

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常规赛经过3个月的较量,产生了进入季后赛的8支球队。上赛季亚军新疆队被挤出八强,出人意料。常规赛打到后程,还看不出新疆队有险情,虽然竞争相当激烈,但很少有人想到这支队伍会掉队,不仅因为新疆队是上赛季亚军,而且本赛季也没有哪支队伍敢说必胜新疆队。再看成绩单,位列第九的新疆队比第八名的东莞队胜率一点不差,一些数据甚至还更优,只是因为与东莞队之间的比赛落了下风,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别人“继续战斗”,自己却要提前开总结会了。

有落伍的,就有大步向前的,辽宁、青岛、吉林队挺进八强,同样出人意料,至少在赛季之初谁也想不到上赛季垫底的青岛队会闯入前三。

悬念是职业联赛的生命力所在,球队名次的起伏最大程度上吊起了球迷的胃口,引发了媒体的关注。总决赛老是一群熟面孔,这样的联赛是乏味的。固然,实力不差的队伍跌跟头,自己痛苦,旁人看了也觉得遗憾。笔者曾多次现场亲睹足球和排球联赛中球队降级,那场面几近悲壮,满台球迷共唱“从头再来”,教练、球员洒泪谢别,十分感人。但话说回来,落败必有原因,网上可见不少帮新疆队反思和总结的球评,言辞恳切,这也是职业联赛的一部分。如果说不愿看到喜爱的球队出局的情景,那么,出局之后的这一幕倒是很值得一看的。

八强之中有半数球队常规赛胜率相同,排位胶着,这已足够好看。评价球队的表现如何,最重要的是看球迷的态度。CBA大部分参赛队伍都在主场得到强力支持,气氛之红火令球员不能惜力。到这个份上,季后赛有谁没谁都不会影响比赛质量,都将给球迷带来观感的满足,这不正是联赛职业化改革的目的吗?

“记住这一天。在今后的日子里,每当你们累得坚持不住的时候,每当你们想放纵自己的时候,想想今天这种苦涩的感觉,你们一定会有无穷的动力。”新疆队主教练崔万军在球队出局后的这一番话,并非所有成绩不如意者都能说出,带着这种精神出局的球队应当受到尊敬,这也正是职业联赛建设和篮球文化打造都需更进一步之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