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圈内人称盈方价值存疑 认为万达难获直接好处

腾讯体育2月2日讯 (记者赵宇)万达花10亿欧元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这样的举动在体育产业圈里带来了很大影响。欧迅体育总裁朱晓东(微博)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时认为,盈方公司是否真的价值10亿欧元,这个存在疑问,还需要进一步探讨。

朱晓东认为,盈方公司这么多年一直没有上市,主要是因为他们是一个项目性公司,“至少从现在的商业模式角度来看,暂时看不到他们能够给万达带来什么直接的效益。所以在带来效益方面,我是存在疑问的。至于万达收购盈方是否有其他方面的想法,我就不清楚了。”

在看不到直接好处的情况下,朱晓东也认为这样的买卖可能不仅仅考虑的是经济效益,“这里面是否会有政治牌,这可能也只有万达方面最清楚。”

盈方公司的办公地位于瑞士,他们在冬季项目上具有全球领先的市场话语权,在冬奥会项目所归属的7个国际体育协会中,盈方代理了其中6个。如果北京能够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那么对于收购盈方的万达来说是好事。对此,朱晓东也表示认同。

除了冬季项目之外,盈方在世界杯版权方面也有自己的优势。负责亚洲26个国家和地区的FIFA足球赛事转播独家销售权,拥有2018年以及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销售权也归该公司所有。现任总裁是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侄子。

有消息称,万达收购盈方之后,他们将可以直接控制世界杯版权在中国的销售。对此,朱晓东也有自己的理解,他说:“盈方公司只是世界杯版权的独家代理,但这个世界杯版权在中国究竟卖给谁,并不是完全由盈方说了算,最终还是要由国际足联来批。盈方作为代理,可以从中拿到佣金,但并没有决定权。”

也就是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盈方公司很难根据自己的好恶决定世界杯版权的归属。国际足联会根据版权获得方在某个国家的影响力,以及资产实力等综合因素来判断世界杯版权的归属问题。即便万达成功收购了盈方公司,那么他们也很难在世界杯版权归属问题方面拥有绝对的控制权力。

但朱晓东也明白,盈方公司现任总裁是布拉特的亲侄子,这就让盈方公司在世界杯版权方面多了一些所谓的“决定权”。朱晓东表示,即便布拉特今年可以连任成功,那么他也将在2019年卸任,这势必会给盈方公司带来更大的影响。

“盈方公司其实没有多少总资产,这个公司的核心还在于内部的人员。对于这些人才的处理问题,是万达应该考虑的。收购之后如何把原有的人才留住,这也很关键。”朱晓东最后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