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因伤遗憾缺席全明星 奈特最有望替补入选

记者 罗珂 报道

投票最后时刻被猛龙控卫洛里反超,失去了主力位置;被选进了替补阵容,但如今却因腿伤而无限期缺阵——当事人亲口表示至少要休战两到三个星期——韦德(微博)的2015年全明星之旅,恐怕尚未开始就要结束了。

但对于那些本赛季表现出色但未能入选全明星的球员而言,希望之火无疑又重燃起来。比如本赛季最大黑马之一雄鹿的当家控卫布兰顿-奈特。此前不少圈内人都表示,奈特是自己全明星替补名单里的一员,作为雄鹿阵中表现最出色的,他理应得到这种奖励。传奇球星巴克利更是直言,韦德不应该入选全明星,奈特、科沃尔甚至詹宁斯都更有资格入选。

“我不可能安坐在这里,说我不想入选全明星,我乐意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替补名单尚未公布时,奈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能成为全明星赛的参与者,无疑是意义重大的一件事。密尔沃基给了我展现自己的机会,所以代表密尔沃基成为全明星周末的一部分,对我而言非比寻常。”当然奈特心里很清楚,尽管东部整体实力普遍偏弱,但全明星替补名单的竞争仍然非常激烈。单单在一号位,个人表现和球队战绩都强于奈特的欧文和蒂格入选几率都更大。“这就是他被命名为全明星的理由,入选可不容易。”奈特说。

北京时间1月30日,联盟公布了全明星替补名单,奈特名落孙山可能并不算是大新闻,甚至可能都没有巴特勒入选而罗斯(微博)落选更惹人眼球。但偏偏韦德爆出了受伤消息,又给了奈特们新的希望。而比起当事者,身边人的心情似乎更加急迫。

“奈特替补入选是当仁不让的事,”队友约翰-汉森说,“这对他是一件好事,对我们队同样是好事,因为这代表我们战绩很不错。如果是在他和科沃尔之间做出选择的话,说句冒犯的话,我认为他胜出基本没有悬念。还是让我们静观其变吧。”汉森还笑着说,如果有必要,他愿意为奈特做说客,“让联盟官员给我打电话吧,让我来做出陈词,相信他们和我通过话后,不会再有其他选择。”奈特的后场搭档梅奥也表示:“奈特是一名优秀的球员,而且他本赛季发挥绝对够出色。”

有意思的是,2013年夏天和奈特互换东家的活塞控卫詹宁斯,也在推特上公开表示,奈特值得拿到一个全明星席位。

全明星替补名单公布后几个小时,雄鹿客场115比100击败魔术,奈特14投7中拿到16分,并送出本赛季单场第二高的9次助攻。赛后,雄鹿主帅基德(微博) 也公开为奈特拉票:“我认为奈特应该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上。如果真的需要选一名候补球员,来填补韦德伤停留下的空缺,我希望奈特是那名被选中的球员。我认为他有成为全明星的潜质,所以拭目以待吧。相比于其他候选者,我觉得他去纽约的几率更大。”

“我当然觉得自己是个全明星球员,”接受ESPN采访的奈特说,“我不知道还有没有除比赛外的其他办法来证明这一点。我没有其他球员那么出色的球迷基础,幸运的是教练们会将我的表现看在眼里。球队成绩从联盟垫底到排名东部前六,而且还可以变得更好。我确信自己是全明星级别球员,我很肯定这一点。”

奈特自述进步原因

本赛季一切截然不同,改变得极其彻底。首先老板的心态完全变了,然后他们雇佣了基德,后者不断鼓舞我们,告诉我们会变得非常特别。本赛季,我们都打出了自己的特色,通过转移球得到更好的机会;作为一个团队,我们的进攻自然变得非常流畅。

我还算是个合格的外线投手,只是上赛季远投方面表现非常低迷。我要找回最适合自己的比赛方式,而避免回到上赛季的投篮状态。今年夏天我还要全力提升远投能力,以及做投篮选择的能力。作为一名控卫,我还想做得更出色。我要学着更好地理解、掌控比赛,我能自己得分,但如果可以让队友变得更出色,球队会赢更多比赛,这才是我真正在意的事情。我要做帮助球队获胜的事,无论传球还是单打。

奈特到底有多好?

上赛季雄鹿创造了单季67负的队史最差纪录,但奈特的发挥无可挑剔,他在全明星后场均贡献19.9分,而且真实命中率很高。本赛季,奈特的使用率高达27%,而56%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在使用率如此高的球员里可以排到第6位,胜利贡献值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在东部后卫里排名第6。他的助攻率也是职业生涯新高,攻防转换效率则高居联盟前5,虽然助攻数不高,但奈特成为更好的控卫已是不争事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